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給孩子們的勵志寓意!《千與千尋》溫情亮相北影節展映
2020-08-20 14:50:44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馮雪

  《千與千尋》

  誕生於2001年的《千與千尋》,毫無疑問是宮崎駿最好的作品。它融合了宮崎駿最細膩的筆觸和最恢弘的構思,既充滿了日本民俗文化的魅力魔力,又展示了吉卜力工作室最豐富大膽的想像。這部日本動畫經典,將在8月21日-9月22日舉辦的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線上影展中與大家重逢。

  電影簡介:《千與千尋》是一個東方版愛麗絲夢遊仙境般的故事。日文片名中的“神隠し”是一個具有濃郁日本民俗特色的詞,意思是“被神仙藏起來”。10歲的小女孩千尋在和父母的搬家途中,穿越隧道,誤入了一個奇幻神怪世界。當千尋的父母變成肥豬的一瞬間,霧濛濛的夜色下神靈世界隱隱浮現,每一個人的眼睛都無法再離開畫面。那場奇異曲折、驚心動魄的冒險,對任何人來説都十足誘惑迷人。

  宮崎駿曾經説過,千尋的原型來自他身邊朋友的女兒。“有些女孩在出生時我就認識了,她們是我朋友的孩子。當她們長到10歲、12歲時,我就説該適當和她們保持距離了,於是我開始設想,這些女孩子們從今以後會過著怎樣的生活,而《千與千尋》正是我為這些女生量身打造的禮物”。 所以千尋這個角色在宮崎駿筆下顯得很是不同。

  宮崎駿一向擅長刻畫少女,但此前的女性角色,絕大部分是理想的化身,美麗、勇敢、單純、善良。而千尋並不完美,她長相平平、性格懦弱,剛出場時甚至有些討人厭。但在異世界的冒險中,女孩實現了成長,變得勇敢、堅定而快樂。這不是一個和超能力打鬥的冒險故事,也不是單純正義和邪惡的鬥爭,而是在善惡交錯的世界裏學會如何生存的故事。

  除了千尋,電影中的配角也令人印象深刻,冷峻的白龍、神秘的無臉人、兇惡的湯婆婆、任性的坊寶寶等等。影片中沒有絕對的好人與壞人,每個人都只是有著滄桑的過去的平凡人,而千尋就因她記住了最初的自己、發掘出了自身蘊涵的生命力而變得的不再平凡,人性的光輝在影片中得到充分展示。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