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1+1觀影團 > 正文
【1+1】《李茂扮太子》影評:喜劇電影不僅要有意思更要有意義
2022-01-06 10:57: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編者按:電影《李茂扮太子》已于2022年1月1日上映,影片由高可執導並編劇,馬麗、常遠、艾倫等主演,講述想要陞官發財的小捕快李茂和想要出宮獲得自由的太子長相雷同,兩人就此開啟互換身份的歡樂趣事。國際在線1+1觀影團也邀請網友欣賞了該片。

  以下這篇影評來自觀影團的朋友“mhy”,他認為該片雖然給觀眾帶來了笑點,但是細節方面仍待提升,在他看來喜劇電影不僅要有意思更要有意義,一部好的喜劇作品不僅需要好劇本,也需要好演員之間的相互配合。

  《李茂扮太子》海報 

  雖然是一部能令人發笑的喜劇,在這個元旦檔上映很討巧,但是作為古裝片,《李茂扮太子》鏡頭語言不夠美感,完完全全成為了一個“小品式”的電影!演員的表演和魅力都是為了給包袱而給包袱,當然這也能令觀眾哈哈大笑,但是笑了之後沒什麼值得回味和思考的價值。

  劇情上,李茂和太子的關係是如何發展,他們如何互換身份,互換身份之後兩人的生活發生了怎樣的變化,就是本片重點刻畫的地方了。李茂,一個小捕快,無奈巴結上級,來獲取更高的官位,想和妻子過上更好的生活,並且不希望受到女方父母的嘲諷,卻沒想到捲入了一場“綁架太子”的陰謀中......

  太子呢,被皇帝禁足,原因令人啼笑皆非,感受外面的世界對他來説是個奢侈,可是變成李茂之後不一樣了,內心發生了變化,並且感受到了民間人情冷暖,以及官場的狡詐險惡。但知道背後的隱情之後,對於面前這個好兄弟,他又猶豫了,不知道李茂是否值得他這麼交心?

  而馬麗飾演的李茂妻子,則希望過普通的日子,按照內心所想,令李茂有所改觀,可在得知李茂假扮太子的真相之後,雖心裏不是滋味,卻仍然恪守本分。最後的結局,屬於她和李茂之間的煽情,影片也給足了效果。

  其實喜劇也可以有好劇本,演員是其中的一部分,有些喜劇主要還是靠演員撐起來的,但整個的成色,是所有幕後團隊共同的功勞。演員常遠一人分飾兩角,駕馭角色比較輕鬆,個性鮮明突出;馬麗喜劇表現也是遊刃有餘,抓住了觀眾的眼球,是值得表揚的。

  但我也同時在思考,喜劇只能做到這個樣子了嗎?影片大部分的確令人發笑,可能大部分觀眾覺得足夠了,我來影院就是圖開心。可是對於一些經常觀影有要求的觀眾,可能還是覺得做得不夠細節,也許可以做到更好。但似乎每逢這樣的檔期,大家的宣傳點都是在好笑不好笑。可笑點很密集是好事嗎?真情打動人嗎?裏面輸出的觀念全部都可取嗎?銀幕上給我們製造快樂的演員們,辛苦也用心,但突出他們演技的部分,實在是少之又少,只能説各類型的演員都有吧,所以作為觀眾我也不過多苛求了。進影院僅圖歡樂一笑,還是值得一看的!(mhy/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