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不止不休》曝新預告 白客苗苗張頌文致敬新聞人
2023-03-06 17:47:58來源: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近日,由青年導演王晶執導、賈樟柯監製的現實題材電影《不止不休》發佈“渺小敢為”版海報及預告,透露更多劇情。主人公韓東作為實習記者,在一次調查中發現有近一億的人正遭受歧視,面臨著“工作難”、“上學難”等困境,而他也曾遭受過這樣的不公,在理想和現實的掙扎中,韓東決心替他們站出來,面對、改變這一切。該片將於3月24日全國上映,由白客、苗苗、張頌文領銜主演,宋洋特別出演,王奕權、周野芒主演,秦海璐、胡天渝友情出演。

  白客苗苗張頌文致敬新聞人 

  於時代洪流中探求事實真相

  電影《不止不休》以2003年的中國為背景,關注大時代下小人物生活困境,傾聽平凡人的吶喊,講述了小人物如何勇敢面對現實的不公遭遇而改變這一切的故事。在最新預告片中,影片主人公韓東(白客 飾)與女友小竹(苗苗 飾)來到北京打拼,沒錢、沒學歷、沒背景的他們屢屢碰壁,好不容易進入報社成為實習記者的韓東,卻在新聞調查途中發現有近一億的人正遭受歧視,面臨著“工作難”、“上學難”等困境,懷揣新聞理想的他誓要弄清楚真相。

  然而隨著調查深入,資深記者黃江(張頌文 飾)的無力之語、好友張博(宋洋 飾)的無奈之舉都令韓東陷入迷茫,同為在艱難生活中苦苦掙扎的人,在理想與現實的兩難抉擇下,韓東最終決心做完這些事情。

  最新發佈的海報也喚起不少觀眾在那個時代下的打拼記憶,海報背景裏的窗戶上糊滿了用於遮陽的廢舊報紙,不少打拼的人都曾住過這樣簡陋的出租屋。而窗外射進來的日光則照亮了片中四位人物的身後,在他們明媚的面龐上更能看出那種面對生活苦難時的無畏勇氣和樂觀。

  影片還釋出一組劇照,曝光了片中八位人物的身份和造型,白客飾演實習記者韓東,而苗苗則扮演了韓東的女友小竹,兩人在北漂過程中彼此支撐、度過重重難關。張頌文飾演的是韓東職業生涯的領路人——資深調查記者黃江,而宋洋在片中則扮演了韓東的好友張博。此外影片還有王奕權、周野芒、秦海璐、胡天渝等實力派演員傾力加盟,全員飆戲於時代洪流中探求事實真相。

  現實題材擊中觀眾痛點

  實力陣容打造口碑力作

  《不止不休》是由內地青年導演王晶執導,賈樟柯監製的一部現實題材影片,導演王晶及主創團隊為還原真實質感,花費眾多時間、精力去採訪了那個時代的親歷者,蒐集了大量現實材料,最終濃縮為一個直擊觀眾痛點的故事。導演王晶在採訪中也表示這是一部關於普通人的勵志片,並稱自己初衷是希望觀眾“或多或少能從不同的人物身上,看到自己的情感、經歷映照。”

  同時影片自定檔以來,成為業界關注的焦點,曾先睹為快的媒體和影評人均不吝好評,稱《不止不休》兼具真實苦難帶來的震撼與理想主義治愈的力量,更有觀眾評價“那種新聞和電影改變現實的力量久違了”。而電影中白客、苗苗、張頌文、宋洋等一眾實力派演員對角色的拿捏精準、超強的演技感染更為影片添彩不少。

  此前影片曾一舉拿下第42屆開羅國際電影節“國際影評人周”最佳影片,導演王晶也憑藉該片獲得第4屆平遙國際電影展”費穆榮譽·最佳導演”等獎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