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在“絕路”裏辟“出路” 《望道》終極預告戳淚點
2023-03-21 12:38:53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劉欣

  3月21日,由上海電影(集團)有限公司擔任第一齣品方的電影《望道》發佈終極預告,張力十足的劇情直戳淚點,在國家貧瘠落後、飽受列強侵略的時代,以陳望道為代表的先驅者面對死亡威脅寸步不讓,在“黑夜”之中點燃希望炬火。電影將於3月24日上映。

  參演《望道》的每一位演員都被先輩的精神力量感動鼓舞,飾演陳獨秀的胡軍表示:“先驅者們逆境前行、以筆為刃,這個故事太動人了。”陳望道的妻子蔡慕暉作為那個時代的先鋒女性代表,果敢堅決的個性也讓扮演者文咏珊敬佩不已,“讓我對於夢想更加堅定”。飾演施存統的王鏘作為90後,對於自己能夠通過角色致敬百年前的“90後”深表榮幸。

  影片集結眾多優秀青年演員,塑造出紛亂年代下堅守信仰與初心的青春群像,包括飾演蔡慕暉好友林茵的呂星辰,飾演工人楊阿龍的董暢,飾演李漢俊的王紫逸,飾演宣中華的蘇豪、飾演俞秀松的梁霆煒,飾演楊逢林的魏尊。片中角色以青春熱血毅然投身革命事業,以綿薄之力挽救民族存亡于旦夕,演員們也被這樣的壯舉打動,“望道是一個人的信仰,也是一群人的信仰”。百年前無數人依靠崇高的理想信念,在黑暗之中探尋救亡之路,留給當今青年代代傳承的激勵與啟示——不忘初心、無畏困難、堅定信仰、勇毅前進。

  《望道》上映在即,今日發佈的終極預告直戳淚點,陳望道及其身邊仁人志士面對死亡威脅,但依然堅持在“死路”中謀“生路”,在“絕路”裏辟“出路”:黑暗籠罩的滿目瘡痍之中,陳望道和戰友們克服萬難翻譯《共産黨宣言》,在當時風雨飄搖的年代謀求了一條新的生路;曾經的同伴與自己分道揚鑣,站在對立面甚至威脅自身安危,但仍衝破死路尋找出路。正如本片導演侯咏所言:“百年前的那一代人可以為信念拋頭顱灑熱血,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他們把‘小我’看得不是那麼重,而是把對社會的作用看得特別重,這是那一代革命者偉大的地方。”

  影片拍攝過程中,熱血志士們的故事深深打動了演員們。飾演陳望道的劉燁就曾在拍攝時落淚:“有一場戲,是我要回頭跟學生稍微點頭示意一下,然後我自己不自覺地就眼角泛淚水。”他表示對於陳望道篤行不怠、砥礪前行的精神十分敬佩:“在當時極端困難的情況下,面對生死,他選擇了堅持自我,不理會任何威脅,無懼犧牲。這是他對自己的一種堅持,這份堅持是伴隨著一生的,不會因為任何挫折改變。”(文/肖揚)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