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第二屆中國(白沙)影視工業電影周致敬電影幕後工作者
2023-04-24 16:49:57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劉欣

  第二屆中國(白沙)影視工業電影周將於5月8日-10日在中國·重慶·江津舉辦。著名導演饒曉志公益擔任第二屆中國(白沙)影視工業電影周推廣大使,為電影幕後工作者發聲。在官宣視頻中導演饒曉志寄語祝福中國(白沙)影視工業電影周,並向影視行業幕後英雄表達了敬意。

  饒曉志導演從口碑之作《你好,瘋子!》起步自己的電影之路,《無名之輩》成就一段黑馬佳話,《人潮洶湧》、《萬里歸途》更是大眾喜愛的佳作。

  一部電影需要經過諸多環節和無數創作者們共同協作、整合、解決各種問題和矛盾,才會有一個完美呈現的機會。每一個環節都非常關鍵,對於創作表達,差之毫釐,謬以千里。中國電影的工業化仍處於起步和摸索階段,在各個方面的標準化程度仍有待提高。而國內因為對於專業領域的關注度較少,導致這些細分工種人才緊缺,這就限制了這些領域的標準化程度,成為中國電影工業化流程中的短板。所以如何讓每個電影工作者可以在電影工業中找到自己的位置,發揮匠人精神,並且得到鼓勵與滿足,這至關重要。

  相信看過電影《萬里歸途》的人,很難不對片中身臨其境的真實環境印象深刻,而這部電影由於當時的條件及環境的影響,全程均在國內拍攝製作完成,談及拍攝幕後,饒曉志導演至今依然感慨和表達著對劇組團隊每一位幕後工作者的感謝與敬意:“從籌備到上映整個過程得以順利完成,仰賴於電影工業各個環節每個幕後工作者的努力與用心的製作。”

  為了營造“真實感”,《萬里歸途》攝製組1:1地為電影造出“一座城”,在工程最繁重的時候動用了近一千多人的美術置景組,單是建築就有70多處。大到城市建築,小到集市上售賣的小商品包裝,地上飄過的報紙碎屑等細節,均精細精緻呈現,就這樣在國內完美搭建出倣真版的北非小國,連外籍演員都驚呆了。

  中國(白沙)影視工業電影周是中國首個專注推動中國影視工業化進程的電影周、中國首個聚焦影視工業全流程幕後英雄的影視工業盛典,為優秀幕後中基層工作者提供榮光與平臺,讓行業了解認識到幕後工作者們的努力與價值,讓大眾看到幕後工作者的光芒。

  據悉,第二屆中國(白沙)影視工業電影周共設置26項榮譽,經報名(本人實名自薦+主創實名推薦)、初選(行業認證工作者投票)、終選(終選評審會專家投票),並將於2023年5月9日第二屆中國(白沙)影視工業電影周榮譽盛典現場公佈結果,共同見證幕後英雄榮譽時刻。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