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致敬電影幕後英雄 第二屆中國(白沙)影視工業電影周榮譽名單公佈
2023-05-10 14:08:55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劉欣

  電影銀幕氣象萬千,這些光芒離不開無數幕後創作者的殫精竭慮,有了廣大幕後電影人默默無聞的辛勞付出,才造就了影院裏的精彩紛呈、視聽震蕩的電影盛宴。5月9日,第二屆中國(白沙)影視工業電影周正式發佈了榮譽名單,張藝謀導演也通過視頻送上祝福,致敬幕後英雄。

  作為國內唯一一個致敬和推優影視工業幕後英雄、基層從業人員的電影盛事活動,中國(白沙)影視工業電影周,以推動中國影視工業化進程,傳遞電影製作者的匠心精神為目的。“優秀工作者”榮譽推選工作,是全國性專業推選優秀電影製作工作者的活動。推選共設立了26項榮譽,分別鼓勵以及來自攝影、錄音、美術、導演、後期製作、技術探索等幕後方向領域的中層、基層幕後創作者們。旨在讓行業內外更多人知曉電影幕後工作者的工作內容和取得的優異成果,借此來推動的行業發展。

  電影周特別為年度優秀幕後英雄設立了英雄盛典,讓優秀創作者得以共享榮耀時刻。為了鼓勵創作者們的付出,英雄盛典,特別設立了致敬和榮譽發佈環節。電影周形象大使田華通過VCR發表了感言:“最重要的是我們幕後英雄,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演員和廣大的觀眾見面。”電影周推廣大使、著名導演饒曉志也通過視頻形式向影視行業幕後英雄表達了敬意。:“在電影創作中投入專業與熱愛的人,都是了不起的幕後英雄。”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白沙)影視工業電影周特別設立了執委會特別榮譽,並由電影周執委會主席,導演、攝影指導、中國影視攝影師學會副會長趙小丁頒發給場務徐孝順。徐孝順從事場務已經二十多年,從別人口中的“小徐”慢慢成長為了鬢角斑白的“老徐”。這一場面也讓現場氣氛達到高潮,全體鼓掌多達數次。現場張藝謀導演也通過視頻形式送上了祝福,他回顧了從《英雄》就和場務徐孝順的經歷,並認為他是無言英雄,張藝謀導演同時也認為所有的幕後工作者都是幕後英雄,正是因為有這些熱愛行業和願意去付出的從業者,才讓電影創作一直能夠傳承下去。

  為了鼓勵創作者們的付出,中國影視攝影師學會會長穆德遠;中國電影家協會副秘書長楊燁;著名電影攝影師趙曉時;紀錄片導演甘露、中國電影導演協會會長李少紅;中國電影剪輯學會會長、北京電影學院教授周新霞;第二屆中國(白沙)影視工業電影周執委會主席,導演、攝影指導、中國影視攝影師學會副會長趙小丁等作為嘉賓為電影製作人頒發了榮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