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川流不“熄”》上映!以全家福載入親情的記憶
2023-05-26 16:59:20來源: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由新銳導演馮鈳予執導,李屏賓攝影,久石讓作曲,楊新鳴、胡昌霖領銜主演,涂松岩、代樂樂、楊童舒、鞏崢主演,何賽飛、林永健特別出演,聚焦中國家庭親情的話題電影《川流不“熄”》發佈“全家福”終極海報,並於5月26日正式公映。

  以全家福載入親情記憶 續祖孫三代血脈情緣

  電影《川流不“熄”》將鏡頭對準平凡普通家庭的生活縮影,講述了一段祖孫攜手旅行背後關於親情相處與夢想傳承的故事,爺孫兩人在出遊路上一路逗趣拌嘴,發生了諸多令人捧腹的意外經歷,惹出笑料不斷,兩人的情感也在“不打不相識”中漸漸升溫。“全家福”海報中,張大川一家三代七口人溫暖相聚,暖色調的光影映襯出全家人的笑容,簡單溫馨的幸福溢於言表,更流露出此刻一家人彼此守護的脈脈溫情。

  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的張大川一家人,從對家人的忽視和冷漠,到彼此理解和解,最終使得家庭成為全家人疲累心靈的避風港。大川與小松爺孫倆旅行途中看似“不和睦”的相處,實則透露著不同年代的人在觀念行為上的巨大差異;張建國與劉娟成日裏為生活奔波忙碌,儼然呈現出焦頭爛額“社畜中年人”的心酸與不易;由於事業與家庭的失衡,張玲與明偉之間最終引發了激烈的矛盾,大川在察覺了女兒張玲家庭情感的變故後,一句“有空要多在家做飯吃”,凝聚著中國人最大眾化的情感表達方式,一家人整整齊齊團聚一桌的心願,正是中國人心底對家庭美滿幸福最樸實殷切的渴望。

  真切聚焦中國式家庭話題 珍惜相守不為親情留遺憾

  影片對主人公張大川的描寫刻畫,則是當代社會老年人日常孤獨和被忽視狀態的縮影——不僅農村裏的空巢老人值得被關注,生活在城市鋼筋水泥之下、衣食無憂的長輩們同樣無人相伴。大川懷揣心事出遠門的理由不為家人所知曉,與孫子小松的旅途前半程亦是觀念衝突不斷,互不理解,代際之間的隔閡折射出家庭中每個成員身上都客觀存在著的孤獨感。

  一方面,電影中的祖孫二人不僅是完成了一次身體意義上的公路旅行,另一方面,來自血脈之中的感情逐漸覺醒,也牽引著張大川一家人跟隨著祖孫的步伐,踏上了一條心路,這是對於中國人精神原鄉的追尋與回溯,血脈親情關係的矛盾性被深深揭開——從不善於表達,甚至有時候稍顯錯位的關愛中,我們無一不窺見中國人對於生命情感的態度,“我不懂你,但我很愛你”。因此,學會維護和珍惜親密關係,共同擔當,同感共情,精心而有意的感知身邊觸手可及的幸福,也正是影片想要表達的關於中式家庭愛與理解的議題。電影通過一幕幕對現實的真實呈現,使得更多人正確審視了家庭親情關係,同時呼籲大眾重拾對老年長輩和身邊親人的呵護與關愛,在有限的時間裏,盡最大的努力及時行動,為家人帶去溫暖,莫為親情的相守留下無法彌補的遺憾,將家庭和諧的幸福秘籍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反響熱誠引觀眾心潮共鳴 一場最適合與家人共赴的時光聚會

  作為一部紮根生活極具煙火氣的影片,《川流不“熄”》此前在全國超前觀影的過程中就引發了觀眾極大共鳴,看過影片的觀眾紛紛表示從中感悟出深刻的道理,“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每時每刻,不要讓此刻的忽視成為下一秒的遺憾”,更有不少觀眾攜爺爺奶奶一起走進影院,動情地“考古”起自己的童年回憶,“想起了小時候冬天爺爺給生著病的我堆雪人,一下就不難受了”,一位身為母親的觀眾表示,“女性角色都很出彩,對事業上心,對家人耐心,我看完很有共鳴”……家庭的陪伴與溝通、夢想的傳遞與延續,這些來自普通網友的心聲,是每個人的切身體會,也正是影片想要傳遞的普世情感意義所在。

  電影集結了楊新鳴、胡昌霖、涂松岩、代樂樂、楊童舒、鞏崢、何賽飛、林永健等眾多實力派演員傾情加盟,華語天王劉德華先生與國際著名作曲家久石讓聯手打造推廣曲《慢慢》,借助戳心歌詞和悠揚旋律書寫流淌不盡的親情年華,也讓人感悟到中國家庭內部含蓄的親情關係和表達方式,相信這部非常適合與家人共同分享的影片,能在清新夏日為全國觀眾帶來一抹別樣溫馨治愈。

  電影《川流不“熄”》正在熱映。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