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戛納中國青年電影全球推廣計劃展映及中國館活動閉幕
2023-05-30 13:36:47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劉欣

  2023戛納國際電影節·中國青年電影全球推廣計劃于5月27日在戛納國際電影節市場閉幕。活動其間開展了青年電影展映,並在中國館舉辦多樣活動,導演寧浩導演擔任推廣大使、演員姚晨作為推介人。

  戛納國際電影節作為世界上最大的電影交易市場,每年匯聚了全球電影發行商、代理公司、電影製作公司。此次中國青年電影全球推廣計劃入圍四部影片《臍帶》《何處生長》《獨行月球》《屋頂足球》在戛納電影節電影市場陸續亮相。《臍帶》監製曹鬱、姚晨,導演喬思雪、製片人劉輝,《屋頂足球》製片人任寧、王曼酈,聯合監製陳玉基、Frédéric Auburtin,《獨行月球》製片人張莉現場助陣與海內外觀眾映後交流。電影《屋頂足球》受瑞士選片人邀請將參加Buff Film Festival,電影《臍帶》獲得法國當地電影節選片人的邀請與發行公司的聯絡,《何處生長》獲得澳大利亞電影節選片人邀請等。此次推廣計劃不僅將中國優秀青年電影推廣至全世界呈現出中國青年電影創作者的類型豐富和多元,同時給主創團隊帶來了新鮮的國際交流視角和新的合作機會。

  中國館作為中國電影對外交流重要的窗口之一,本屆舉辦了多種形式的主題活動,內容涵蓋寧浩導演大師班,國際合作新風向、科技對於電影藝術的影響、聚焦女性電影人從業現狀等主題論壇,全球青年電影人才交流、對話入圍本屆戛納主競賽《怪物》的日本著名導演是枝裕和的圓桌會議,成都金熊貓國際傳播獎電影板塊推介會等,每場活動觀眾座無虛席。

  

  “面對世界:青年電影人才扶持與培養之路”由寧浩導演與日本東京國際電影節選片總監市山尚三展開,圍繞如何扶持青年電影人,青年導演如何克服在製作首部作品時所會遇到的困難等話題展開對話。寧浩導演鼓勵青年創作者更務實,充分利用現有資源多嘗試。

  主題論壇“國際合作新風向”邀請到Trinity Filmed Entertainment公司聯合創始人與執行總監塞德里克·貝雷爾,中國導演、編劇寧浩,電影《1921》的製片人任寧,法國製片人、“小王子”之父阿頓·索瑪切,電影《小白船》製片人鄭菁作客中國館分別就不同類型項目國際合作經驗,國際合作中的利好與挑戰,國際IP如何實現本土化等展開討論。

  “藝術與科技:電影的未來”主題論壇邀請到《巴黎,我愛你》導演弗雷德里克·奧布蒂安,法國調色師克裏斯托夫·布斯凱等海內外六位行業嘉賓,他們分別從個人的職業角度觀察,解讀藝術與科技之間的關係,並且給青年電影人提出了如何更好的運用技術進行藝術創作的道路。

  女性電影人論壇由中國著名演員海清女士發起,作為蒲公英公益行動公益大使,她與中國著名演員姚晨,美國著名製片人、演員伊莎貝拉·布萊克-托馬斯,《臍帶》導演喬思雪,法國電影《埃德蒙》製片人瓦妮·莎吉安,《小白船》導演耿子涵,意大利電影《驢叫》製片人Eileen Tasca,“電影電視行業中的女性”協會以色列分會主席奧斯納特·布科弗澤等海內外知名女性電影從業者分別從個人的職業、生活的經歷出發進行分享女性電影人如何平衡家庭與事業的關係,討論如何構建一個平等、包容、互助的女性影人在市場上發展的願景。

  

  “新時代、新媒體、新挑戰:全球青年電影人才交流會”圓桌會議邀請到來自中國、馬來西亞、美國、尼日利亞、伊朗的青年導演、演員、製片一起交流了許多不同國家影視創作環境與各國相關扶持政策,其中參與此次圓桌會議的青年導演余修善憑藉電影《虎紋少女》獲得本屆戛納影評人周Grand Prix最佳影片。

  是枝裕和導演受邀參加“遇見亞洲電影未來:對話是枝裕和”圓桌會議,他與中國著名導演、編劇、製片人陸川,中國著名演員海清,青年導演、公益主理人陳碧舸,《臍帶》製片人劉輝、導演喬思雪,《何處生長》導演龍淩雲,《屋頂足球》製片人任寧,《獨行月球》製片人張莉等,對話他在電影製作過程中的經驗感悟以及此次入圍戛納主競賽電影《怪物》的幕後故事。中國電影基金會吳天明青年電影專項基金總監吳妍妍代表金熊貓獎評選活動執行委員會在中國館向海內外朋友推介成都金熊貓國際傳播獎電影板塊內容,據悉本屆“金熊貓獎”將於今年9月23日至25日在四川成都舉行。

  

  同時,中國青年電影之夜于5月19日在戛納舉行。中外電影人代表齊聚公益晚宴為中國青年電影加油助陣。中國駐馬賽總領事董廣利先生、戛納國際電影節電影市場聯合執行董事Guillaume Esmisol、推廣大使寧浩導演、推介人姚晨出席活動並致辭,入圍本屆戛納電影節的電影《河邊的錯誤》主演朱一龍為本次入圍中國青年電影全球推廣計劃的《獨行月球》《何處生長》《屋頂足球》《臍帶》四部電影主創頒發榮譽證書。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