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以兒童視角展現科技文化魅力
2023-06-09 09:19:45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編輯:武若曦

  2023年“六一”晚會《童心追夢 閃耀明天》現場。主辦方供圖

  2023年“六一”晚會《童心追夢 閃耀明天》以人物故事和戲劇線索結構全篇,通過豐富多樣的表現形式,在內容和舞美上作出創新表達,展現了科技與傳統文化的無限魅力。

  晚會通過歌曲、舞蹈、魔術、雜技等節目表現童真童趣,並且把科學作為整臺晚會的創作底色,如《少年樂隊燃唱秀》用幾首誕生於不同年代、具有科學想像力的兒童歌曲,唱出了不同時代的孩子對科學的嚮往;情景魔術《未來時光機》讓孩子們的想像力在魔術表演的時空裏被無限放大。整臺晚會都在用孩子們喜歡的方式深入淺出地表現科學的神奇魔力,激發他們對未來的憧憬與嚮往。

  晚會也十分注重對傳統文化的表現。如《初夏》用舞蹈、器樂、吟誦的形式展現古詩詞的意境與韻味;《少年中國》將中國武術、書法和古詩詞融為一體,表現中華少年的意氣風發。晚會用真誠的童心讚頌時代,歌曲《種子MIX豐收》通過表現袁隆平院士的“禾下乘涼夢”致敬科學家,輕快的曲風洋溢著豐收的喜悅與滿足。

  晚會在舞美設計方面也頗具匠心,努力以全景化調度等手段打造沉浸式視聽體驗。街舞表演、兒歌串燒等節目充分利用舞臺與觀眾區的視角轉化,拓展出多樣的表演空間,炫酷的舞臺效果不僅為節目的呈現加分,也讓晚會的科學底色更加突出,提升了晚會的觀賞性。貫穿晚會始終的故事線引領孩子們跟隨情節發展去感悟成長,收穫對科學、對未來的全新理解。(陳瑤)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