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電影《潛行》公映 “煥然一新的港式警匪”八大看點揭秘
2023-12-29 11:05:06來源:北青網編輯:劉欣

  今日,犯罪動作巨制《潛行》正式公映。此前電影在首映和路演中迎來了第一波觀眾,“煥然一新的港式警匪”“被劉德華的銀幕威懾力深深震撼”、“前所未見的直播販毒”、“一張電影票集齊頂配陣容太爽”成了大家表達觀影感受的高頻詞。電影中大毒梟林陣安(劉德華 飾)遭遇妻女傷亡、兄弟背叛後的極致瘋狂和複雜情感,將人性展現得淋漓盡致,也讓觀眾們看到了傳統犯罪電影不具備的細膩情感。有觀眾表示“電影不止于腎上腺素爆棚的警匪對決,還在正邪、黑白、善惡交織中看到了人性間的刀光劍影”。狠角色、狠過癮,《潛行》稱得上“開年第一道硬菜”。

  影片由劉德華監製,關智耀執導,錢嘉樂擔任動作導演,劉德華、林家棟、彭于晏、劉雅瑟領銜主演,任達華特別演出,林雪、鄭則士、姜皓文主演,談善言、劉俊謙、朱鑒然友情演出。

  電影《潛行》劇照-監製兼主演劉德華

  看點1

  劉德華演瘋批反派!“演過200+角色裏壞得最徹底的”

  法外狂徒為愛復仇 “年度惡人”預定

  電影中,劉德華飾演的林陣安狠狠顛覆了他過去的銀幕形象。作為一位表面精英律師、實則狠戾惡毒的“雙面毒梟”。對於任何給自己造成威脅的人,林陣安都會斬草除根,他在經歷“血色婚禮”、妻子受傷後,瘋批指數更是炸裂,將復仇怒火燃向全世界!無論是對手、警察、還是兄弟,通通難逃林陣安的死亡報復……劉德華也調侃自己這次不僅殺瘋了更“愛瘋了”,直言“是我壞得最徹底的一次”。觀眾們也紛紛表示“頭一次看劉德華壞得令人膽戰心驚!”

  看點2

  前所未見新設定!警匪片的獵奇新體驗

  直播販毒線上攻防超新鮮

  林陣安首創的“直播販毒”新奇犯罪方式及警匪雙方的線上網絡攻防戰也獲廣大觀眾熱議,“貼近現實的獵奇感”是大家提及最多的感受。電影中,林陣安不再滿足於傳統的線下販毒模式,而是通過直播,讓買家可以無門檻買到毒品,輕而易舉把更多人推向萬劫不復。他野心勃勃編織屬於自己的毒品網絡,也讓警察更加難以追蹤。獵奇與現實兩相交映,也讓觀眾們直呼“後背發涼”之餘,也連連感嘆“沒想到還能在警匪片裏看到這樣的新角度!”

  電影《潛行》劇照-演員林家棟

  看點3

  林家棟演“最慘臥底” 演技爆發觀眾看“破防”

  劉德華遭好兄弟林家棟“背刺” 兄弟反目正邪難兩立

  電影中,修浩(林家棟 飾)是林陣安團夥內部的“清道夫”,可他的真實身份是警方深埋多年的臥底。多年臥底生涯,修浩不僅成了團隊“二把手”,更成了林陣安最好的兄弟。當真相暴露,被好兄弟狠狠“背刺”的林陣安已無法用“憤怒”來形容。而修浩更是承受著多方壓力——追查多年的幕後大毒梟竟然是自己的好兄弟、不得不為了保全大局而殺掉同為臥底的戰友,還得不到警隊上線方興(彭于晏 飾)的認可,可謂是“最慘的臥底”。當他與方興在電梯相見時,修浩的憤怒、心痛、委屈等種種情緒全部涌上心頭,林家棟瞬間漲紅的眼睛和痛苦含淚的複雜神情也令觀眾們忍不住破防。也難怪聊到修浩的“慘”,林家棟“怒懟”:“劉德華要把我逼瘋!彭于晏也要把我逼瘋!”

  看點4

  彭于晏“智武雙全”光速成長 領銜三代警察對戰大毒梟

  臥底警察以命相搏 正邪激戰狠炸又過癮

  彭于晏飾演的網絡調查科警司方興是三代警察的中流砥柱,“智”能線上攻網絡,“武”能線下猛肉搏,堪稱警隊的“全能ACE”。即便如此,對上謹慎又懂法的林陣安,警方也屢屢無功而返、還被輕蔑挑釁,但滿腔熱血的方興愈挫愈勇。電影中,方興派出的臥底下線被林陣安殘忍虐殺,也令他開始重新審視自己“未達目的不顧一切”的辦案信條。送別戰友後更加堅定的方警司,帶領三代警察狠咬毒梟的戲份讓人震撼又感動。就連劉德華也忍不住感嘆,“彭于晏在這一部戲裏成長了五歲”。首映後,觀眾們看到正邪兩方的狠炸激戰,直呼“驚心動魄太過癮”!

  看點5

  劉德華劉雅瑟演繹“大哥大嫂”的極致BE!

  婚禮變葬禮! 觀眾:狠狠“磕瘋”又被“虐瘋”

  電影中,不把外人當人看的林陣安卻對妻子Vivian(劉雅瑟 飾)視若珍寶,兩人之間的純愛氛圍“甜倒無數”,也讓人暫時忘記林陣安是個瘋批毒梟。但沉浸在甜蜜中的林陣安還是迎來了“至暗時刻”——夢寐以求的婚禮終於舉行,但仇家尋來,Vivian被槍擊中。這也令林陣安徹底瘋狂,一直借他人之手殺人的他開始親自“大開殺戒”,誓必要把妻子受的傷在別人身上百倍千倍地報復回來,放言“要所有人死”。觀眾們也紛紛表示“先磕瘋後被虐瘋”、“大哥大嫂BE結局意難平”。

  看點6

  王炸黃金陣容!集齊金像獎“4帝1後”頂配卡司

  雙重品質保障!“王牌監製”劉德華攜手“香港美學大師”關智耀

  電影令人期待的還有豪華的演員配置,劉德華、林家棟、任達華、鄭則士、劉雅瑟齊聚,集齊了香港金像獎“四帝一後”。而演員們僅在金像獎就獲得過40次表演類獎項提名和10座獎盃。片中影帝影后的飆戲也讓觀眾看得大呼“過癮”,表示“一張票看這麼多演技派太超值了”。

  除了王炸陣容,劉德華的監製和主演的雙重身份也為電影提供了“雙重質保”。此前由他監製的《拆彈專家2》、《掃毒2》均打破了港片內地票房紀錄。而影片的導演由“香港美學大師”關智耀擔綱,曾兩獲金像獎最佳攝影,他也為影片帶來了獨特的“關氏美學”的加成,觀眾也表示“看《潛行》不僅刺激腎上腺,畫面和光影對於眼睛也極度友好”。主創們用心寫、用心拍、用心演,只寫帶給觀眾們一部“跳脫套路”的誠意之作。

  看點7

  戲裏戲外三代傳承

  香港影人薪火相傳 香港電影生生不息

  電影中集齊了三代警察,有年近花甲不抓到毒梟就不退休的傳統掃毒組督察袁木魚(林雪 飾),有把每一位警察都當作是自己家人的最高指揮鐘錦明(任達華 飾),有“智武雙全”的網絡毒品調查科年輕警司方興,還有捨生忘死的臥底警察修浩和阿南(朱鑒然 飾)。戲裏,三代警察的團結和傳承十分動人;戲外,戲骨演員、實力中生代、年輕演員也一起“閃閃發光”。前輩們面對後輩都毫無保留傳授自己的經驗,“讓年輕演員都發光發熱”是他們的共同心願。正是影人們的不斷傳承,才讓香港電影有了生生不息的力量。

  看點8

  致敬真正的“潛行者”!

  “希望更多年輕人警惕毒品” 警察觀眾認可影片社會價值

  電影《潛行》片名頗含深意,不僅是指“潛行”在黑暗中的惡徒,也是致敬緝毒一線的警務人員們,他們是深處暗流的“潛行”者。劉德華也坦言,“我們希望借助這部戲,讓大家關注到在不知名的角落裏負重前行、默默守護你我的一線的警務人員,向‘潛行者’們致敬!”

  電影中的“直播販毒”呈現了當下最新的毒品交易方式,導演關智耀也分享了加入網絡元素的創作初衷,“我們拍這個電影是希望讓更多年輕人知道毒品的危害,壞人在與時俱進,我們身為創作者也想用心去做一部作品,給大家新的警示。”路演途中,不少警察觀眾也對影片的社會價值進行了高度認可,一名觀影的警察表示深深感受到電影聚焦“新型網絡犯罪”的用心,坦言,“電影中的網絡犯罪是新時代的産物,我們需要這樣的作品來讓大家了解這樣的新現象”。

  電影《潛行》已于12月29日全國上映。

標簽:劉德華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