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首屆武夷竹産業高品質發展峰會在福建建甌舉辦
2023-05-29 15:34: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姚鹿責編:尹小兵

“以竹代塑”引領綠色發展 福建建甌再添“中國筍竹之都”新名片_fororder_arrb--159159--H_1685071687222_98523_PC_HELPER--4

開幕式

  5月26日,首屆武夷竹産業高品質發展峰會在福建建甌舉辦。福建省副省長林瑞良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會上,建甌被中國竹産業協會授予“中國筍竹之都”稱號。

“以竹代塑”引領綠色發展 福建建甌再添“中國筍竹之都”新名片_fororder_arrb--159159--H_1685069791184_37835_PC_HELPER--4

峰會現場

  作為此次峰會舉辦地,建甌有著“中國竹子之鄉”“國家火炬計劃筍竹科技特色産業基地”“中國特色農産品(筍竹)優勢區”等多個國字號招牌。當前,建甌正錨定“千年建州 理學名城”發展定位,持續加大科技創新金融扶持、産業融合力度,全力突破“全竹利用”“廢料外理”“以竹代塑”等核心技術,延伸竹産業鏈條,全力打造千億林産工業集群龍頭,成為全竹利用、綠色發展的典範。

  據介紹,此次峰會以“小竹子 大産業-以竹代塑 ‘竹’生活更美好”為主題,邀請國內竹産業相關領域知名專家學者,圍繞“以竹代塑”等內容進行研討交流。

“以竹代塑”引領綠色發展 福建建甌再添“中國筍竹之都”新名片_fororder_arrb--159159--H_1685069143173_44796_PC_HELPER--4

“全國竹産業高品質發展示範市”授牌儀式

  為進一步營造“以竹代塑”的綠色發展氛圍,此次峰會舉行了“全國竹産業高品質發展示範市”“國際竹藤中心武夷研究基地”“中國竹工機械産業基地”“中國竹産業協會竹家居與裝飾分會”“全國‘竹林四庫’建甌示範區”等授牌儀式,並開展竹産業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儀式。

  此外,為助力竹産業發展,豐富竹文化內涵,擴展更大範圍的工業設計交流,打造開放的網上工業設計平臺,“中國·海峽”武夷竹産業國際工業設計大賽也在峰會上正式啟動。首屆大賽以“竹·共生”為主題,通過線下、線上方式向全球開放徵集優秀竹工業設計作品,並專設“以竹代塑”、全竹“茶空間”賽道。

  峰會期間還舉辦了中國竹業機械高品質創新發展研討會、雙碳背景下竹炭産業創新發展論壇、“中國竹鄉”聯席會、鄉村振興背景下筍竹産業融合發展論壇、筍竹産業成果對接會暨筍食品交易會等多場精彩活動。(文/圖 鄭艷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