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首頁 > 廣東頻道 > 科創> 正文

首批科技專家服務團任前動員培訓班在穗舉辦

2017-05-03 10:11:23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近日,由廣東省委組織部、省科技廳主辦的首批科技專家服務團任前動員培訓班在廣州隆重舉行。首批科技專家服務團成員及其派出單位領導、對接挂職的19個地市科技局和市委組織部領導共計130多人參加了開班儀式。

  廣東省委組織部副部長鄭慶順同志在開班儀式上指出,首批科技專家服務團採取全新的“組團”方式,把全省科技創新資源向珠三角及粵東西北地區匯聚,以高新區為主戰場,服務廣東省創新驅動發展。

  廣東省委組織部部務會成員、副廳級組織員陳文明強調,這是廣東省首次選派科技專家服務團,挂職人數之多、人選層次之高、分佈地域之廣均超以往,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服務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要舉措,是落實精準扶貧、推進粵東西北地區加快發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培養鍛鍊人才、引導各類優秀人才向欠發達地區和基層流動的有效途徑。與此同時對選派人員提出了三點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儘快融入,做好規劃;二是要落實落地、注重實效;三是要團結協作,嚴格自律。希望專家服務團成員紮實工作,為促進挂職地區的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培訓班為期2天,省直單位的有關領導和專家、省科技廳有關處室負責同志分別作了努力完成好新時期廣東的新使命、緊扣四鏈融合推進創新發展、廣東省高新區、自創區、孵化育成體系發展情況、高新技術企業政策、産學研合作、科技金融等關係廣東省科技創新發展的專題報告;兩位優秀挂職幹部代表的經驗分享也讓學員收益匪淺。(供稿 廣東省科學技術廳 編輯 陳偉讚 耿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