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佛山建“五好”新村居助推鎮村現代化

2017-06-09 16:29:1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4月13日,佛山2017年“五好”新村居建設工作現場會在三水白坭鎮崗頭村召開。佛山市副市長喬羽強調,全市上下要進一步認識全面推進“五好”新村居建設的重要性,以“五好”新村居建設成果助推鎮村發展現代化。

  三水區區長胡學駿表示,三水以點帶面開展“五好”新村居建設,打造新農村建設“升級版”,在更高層面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實現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向農村有效延伸。

  “此前,全市48個‘五好’新村居示範點實施了一大批有分量的項目,實實在在地改變了村居面貌,為全面推進‘五好’新村居建設積累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經驗和可供借鑒參考的樣本。”喬羽指出,“五好”新村居建設的推進,是佛山全力寫好“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增綠”三篇文章的重要一筆,“五好”新村居建設、美麗文明村居建設等,正是“農村增綠”的重要體現。

  據了解,為加快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步伐,補齊全市農村在基礎設施建設、基層社會治理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佛山提出按照“一年建示範、二年見成效和三年大變樣”的工作步驟,力爭到2018年底將全市270多個具備農村形態的村(居)全部打造為“五好”新村居。目前,通過2015——2016年兩年的努力,全市48個“五好”新村居示範點已全面建成,完成了“一年建示範”的階段目標。

  今年,佛山已確定創建“五好”新村居115個,目前已初步確定實施項目879個,投入15.38億元(高明區未納入統計)。同時,市政府還把“五好”新村居建設納入城市治理三年行動計劃範疇,賦予“五好”新村居建設工作新的使命和內涵。(供稿 佛山市委宣傳部 編輯 陳偉讚 耿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