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省人大常委會一行赴鳳崗鎮開展執法檢查

2017-07-18 14:42:0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座談會現場。(供圖 東莞市鳳崗鎮宣傳教育辦公室)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為推動各級政府切實加強基層氣象災害防災減災及突發事件處置能力,7月12日,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執法監察組一行來到東莞鳳崗,實地檢查《廣東省氣象債還防禦條例》和《廣東省突發事件應急條例》貫徹實施情況。

  在朱國和等領導班子陪同下,省人大常委會委員、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阮日生一行,先後來到竹尾田基本農保區、鳳崗鎮氣象站進行實地調研,現場聽取了相關負責人對易澇點隱患排查、河涌疏通、污水處理以及氣象災害預警處置等方面工作彙報。

  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鎮委書記朱國和就鳳崗落實《廣東省氣象債還防禦條例》和《廣東省突發事件應急條例》工作情況進行了彙報。

  據了解,近年來,鳳崗嚴格執行省委省政府相關要求,投入260多萬元建設了氣象服務站、三防辦和應急指揮中心,構建了三位一體的氣象災害防禦指揮機構。同時,通過建立健全應急機制,完善預案,加強監測預警等方式,全面貫徹落實了《廣東省突發事件應急條例》。

  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委員、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阮日生表示,鳳崗鎮在落實兩大條例工作方面積極到位,其中,三位一體的氣象災害防禦指揮機構更是工作的亮點,值得在全省範圍內推廣。通過利用科技手段,來實現三大融合,形成三位一體的、綜合的,防災減災應急處置的指揮機構,這就是一個亮點,希望全省各鄉鎮都能夠按照鳳崗鎮這樣的機構搭建。

  下一步,鳳崗還將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工作措施,健全安全隱患排查治理體系,將防災減災、公共氣象服務體系建設以及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工作,統一納入政府工作部署,不斷提高氣象災害防禦和突發事件應急工作處理能力,為人民生命財産安全提供更好的保障。(供稿 東莞市鳳崗鎮宣傳教育辦公室 溫陽 彭康 編輯 陳偉讚 林小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