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推出新就業無房職工公租房

2017-07-19 08:42:37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偉讚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廣州推出5860套 新就業無房職工公租房

  廣州日報訊:昨日,廣州市推出新就業無房職工公共租賃住房共5860套,面向個人、家庭租賃。記者了解到,7月28日至30日開放房源點供申請對象參觀;7月31日至8月21日受理個人、家庭網上預申請;12月6日進行搖號配租。

  人才綠卡持有人無房可申請

  廣州市人才綠卡主卡持有人須在本市無自有産權住房(含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以申請;其他新就業無房職工,需滿足廣州市戶籍;18周歲以上(含本數),35周歲以下(含本數),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年齡計算時點為2016年12月31日);本科及以上學歷且獲得相應學位,或具有技師、高級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申請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本市無自有産權住房,且當前未享受公共租賃住房(含廉租住房)保障;申請人在本市(含在穗部屬、省屬單位)工作,連續繳納社會保險(含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職工社會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下同)半年(含)以上。繳納社會保險時限計算至申請截止日的上月底(即2017年7月底)的條件,才能申請。

  據悉,以個人名義申請的,可1人以個人名義申請,也可2人以個人名義申請合租。申請合租的2人均需符合申請新就業無房職工公共租賃住房條件。以家庭名義申請的,共同申請的家庭成員僅限于申請人在本市工作或居住的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房源戶型

  本次推出分配的公共租賃住房房源點共有11個,總套數5860套。黃埔區的蘿崗和苑和榕悅花園共有房源3078套,佔了這次公租房的一半。而白雲區也有2100套。

  本次公租房主要戶型為兩房一廳和三房一廳。其中單間701套,一房一廳814套,兩房一廳2912套,三房一廳1433套,海珠區的新惠軒和惠馨軒租金最貴,為每平方米34元,物業管理費最高的是白雲區的南悅花苑(二期)和天河區的棠悅花苑,達到每平方米1.6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