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深港攜手賦能河套5G産業發展

2021-11-24 12:27: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日前,由香港創新及科技局、深圳市建設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的2021年深港5G聯合路演活動分別在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河套國創中心1樓路演廳和香港科學園舉辦。深港兩地5G相關産業專家、投資機構、企業代表共同參與活動。活動採用“線下項目路演展示+線上連線直播”的形式,運用“5G聯線+在線直播”的技術手段,實現深港兩地聯動。

深港攜手賦能河套5G産業發展_fororder_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

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活動方 供圖

  深圳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黃敏表示:“本次大會以‘和合之力、攜創未來’為主題,共同見證深港兩地優秀5G項目展演,共話深港5G産業國際化創新發展路徑。我相信各位專家、各位創業者的真知灼見和深度交流,一定能為深港兩地在新一代電子信息産業方面加深合作再添新成果。”

  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表示:“熱切期待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匯聚深港兩地和全球的創科人才,引領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高品質建設,共同為國家的創科發展作出貢獻。”

  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是粵港澳大灣區唯一以科技創新為主題的特色平臺,是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重大平臺。目前深圳園區先期建成河套國創中心、深港協同創新中心、深港國際科技園、國際量子研究院、國際生物醫藥産業園等多個創新載體,率先承載香港及海外高端科創資源,香港科學園深圳分園啟動建設。

深港攜手賦能河套5G産業發展_fororder_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活動方 供圖

  本次活動由深港共同遴選5G相關行業項目進行路演,交流展示國內外5G行業前沿技術及應用成果;深港兩方政府、園區高管分別對深港兩地的創科生態進行推介,旨在吸引全球5G創新資源快速聚集,為優質項目和資本創造對接與交流的機會。在深港兩地的共同努力下,促進國際科技創新合作和創新要素高效便捷流動的政策體系正在加速形成,深港“一區兩園”攜手共進、“一河兩岸”協同發展所蘊含的強大勢能正迸發出蓬勃生機。

  據了解,目前,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在深港緊密合作協同發展方面已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集聚起一批一流的創新資源以及來自國內外的頂尖研發機構,開創了深港協同創新的新局面。截至目前,深圳園區實質推進和落地高端科研項目140余個,包括香港5所“世界百強”高校項目、金磚國家未來網絡研究院中國分院、未來網絡試驗設施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深圳國際量子研究院、國家藥監局藥品審評檢查粵港澳大灣區分中心和醫療器械技術審評檢查粵港澳大灣區分中心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