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中國農業綠色産業研討會聚焦農業綠色發展新方向

2021-12-16 13:13: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主題為“綠色引領 種業振興”的中國農業綠色産業研討會近日在廣東省農業技術推廣中心舉行。50位産業權威專家、學者、企業家、政府領導及相關代表針對農業綠色發展與種業振興等熱點問題進行深入研討,為農業綠色發展提供理論支持以及實踐經驗。

中國農業綠色産業研討會聚焦農業綠色發展新方向_fororder_活動現場(活動方供圖)

活動現場(活動方供圖)

  研討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河南省農業科學院研究員許為鋼,南京農業大學黨委書記陳利根,中國科學院院士、華南農業大學教授劉耀光則分別以《堅持綠色發展,推進小麥良種聯合攻關》《農業高校助力國家種業振興的思考》《基因編輯驅動生物技術在育種中應用》為主題作專題報告分享,為綠色種業的發展提供理論支持以及實踐應用經驗分享。

  此外,會上,50位産業權威專家、學者、企業家等還圍繞“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農業如何綠色發展”“農業綠色發展能帶來哪些機遇”“未來農業底色必須是綠色,有哪些前沿技術可以加持”等農業綠色發展與種業振興熱點問題進行深入分享與研討,並達成與發佈了《中國農業綠色産業研討會共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