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肇明高速楊梅西江特大橋8號墩首樁澆築

2021-12-18 14:50:4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程龍翔):12月17日,廣東肇明高速楊梅西江特大橋8號墩首樁開始澆築,標誌著肇明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楊梅西江特大橋的施工進入快車道。

廣東肇明高速楊梅西江特大橋8號墩首樁澆築_fororder_1

廣東肇明高速楊梅西江特大橋8號墩首樁澆築。通訊員 供圖

  楊梅西江特大橋位於肇慶市小湘鎮上圍村,大橋跨越西江,全長2390m,主橋採用預應力混凝土連續剛構橋,南北兩端連接大山頂隧道和楊梅特長隧道。8號墩是楊梅西江特大橋最大單跨承重主墩,每根樁徑2.5米,樁長60米,是整個大橋的最關鍵一環。首樁的順利開澆,為控制性工程楊梅西江特大橋的穩步推進,奠定了堅實基礎。

廣東肇明高速楊梅西江特大橋8號墩首樁澆築_fororder_2

施工現場。通訊員 供圖

  “肇慶西江流域每年4月至10月為汛期,橋梁施工受雨水、颱風影響大,因此,必須搶抓旱季黃金施工期,確保水中樁按期出水,進而保障控制性工程楊梅西江特大橋進度可控。”肇明高速項目公司黨支部書記、董事長、總經理程書祥説。

  據了解,肇明高速公路項目是葛洲壩集團深度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持續發力“兩重一新”,助力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經濟社會發展新格局的重要舉措。肇明高速公路一期工程長約98.4公里,按雙向6車道高速公路標準設計,項目建成後,將成為二廣、廣佛肇、廣昆、廣明高速公路之間的縱向聯絡線,與高恩高速公路共同構築肇慶通往珠三角南部地區的便捷通道。屆時,肇慶北部片區至中心城區車程縮短30公里,肇慶城區到珠三角樞紐(廣州新)機場只需20分鐘左右。對肇慶承接大灣區核心區産業延伸和産業溢出效應、促進廣佛肇區域交通一體化及經濟社會協調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