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絲苗米地鐵專列今日發車

2022-01-19 15:59: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1月17日下午,廣東絲苗米地鐵專列發車,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全線運行。這是今年廣東全省實施“廣東絲苗米”品牌培育計劃的重要內容,對於傳播廣東特有的粵稻文化和絲苗米文化、樹立品牌標杆積極“破圈”具有重要意義。

廣東絲苗米地鐵專列今日發車_fororder_廣東絲苗米地鐵專列今日發車(活動方供圖)

廣東絲苗米地鐵專列今日發車(活動方供圖)

  廣東絲苗米地鐵專列共計六節車廂,重點展示廣東絲苗米標準化生産過程、現代機械化應用元素、絲苗米飲食文化、各市縣絲苗米品牌矩陣以及産業發展優勢産區,簡潔明快的色彩和條分縷析的板塊設計,搭配靈動的舞獅及紅色的利是封元素,讓人耳目一新,在展示廣東絲苗米品牌故事和文化傳承的同時,傳遞“年年有米 盆滿缽滿“的新春祝福。

廣東絲苗米地鐵專列今日發車_fororder_絲苗米地鐵專列(活動方供圖)

絲苗米地鐵專列(活動方供圖)

  絲苗米是廣東主要特色農作物之一,細長苗條、晶瑩潔白、米泛絲光、香味怡人。近年來,廣東省農業農村廳高度重視廣東農産品品牌建設,先後啟動優質稻戰略,實施廣東絲苗米振興工程,成立廣東絲苗米産業聯盟,評選廣東絲苗米代言人,在江門開平碉樓稻田裏上演“最美稻田時尚秀”,舉行消費幫扶展銷活動……

廣東絲苗米地鐵專列今日發車_fororder_廣東主要特色農作物之一的絲苗米(活動方供圖)

廣東主要特色農作物之一的絲苗米(活動方供圖)

  據悉,廣東省將創建國家級“廣東絲苗米”産業集群,推動全産業鏈開發,把點狀經濟、塊狀經濟變成鏈狀經濟;制定實施“廣東絲苗米”品牌培育計劃,挖掘廣東特有的粵稻文化和絲苗米文化,開展大型論壇、評選、品鑒、展會等活動,提升品牌的軟實力;打造一個集團化運作的集品種研發、種子生産銷售、種植加工、大米銷售、稻米副産品精深加工與銷售于一體的全産業鏈模式種業米業集團公司,做大做強“廣東絲苗米”産業。

  廣東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江毅表示,通過系列活動舉辦,創新行銷模式,有助於講好廣東絲苗米故事,全面提升廣東絲苗米品牌影響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