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電網全力保障轄區春運及春節用電安全

2022-01-19 15:57: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沈甸):今年廣東春運的首趟列車1月17日從廣州火車站發出,負責電力保障任務的南方電網廣東廣州越秀供電局的應急發電車早早就到達現場,從14日開始直至春運結束,應急發電車和保供電人員都會在此駐守,確保春運期間的用電可靠和安全。

廣東電網全力保障轄區春運及春節用電安全_fororder_3

南方電網廣東廣州供電局開展春運保供電檢查。 許若筠 攝

  這只是廣東電網保障春運用電安全的一個縮影,隨著2022年春運1月17日全面開啟,南方電網廣東電網公司提前謀劃,週密部署,組織各單位制定專項保供電工作方案,做好對車站、機場、碼頭等交通樞紐的供電。

線路設備全面“體檢” 確保用電無虞

  預計今年春運首日全省最高負荷將達到8850萬千瓦,較去年去年春運首日同比增長7.7%。廣東電網公司持續優化人工智能負荷預測演算法,科學預測負荷,優化電網運行方式,全力提升電網供應能力,組織開展保供電線路設備特巡特維,排查整治用電隱患,與重要交通樞紐運營方開展應急演練,制定應急預案,多措並舉保障春運期間電網安全穩定運行。

  1月14日,南方電網廣東湛江麻章供電局組織運維人員來到湛江西站開展線路特巡和用電檢查,確保設備數據正常,安全措施到位。對於湛江西站啟用以來,已經連續4年在春節前檢查用電情況的運維人員葉國棟來説多了一層獨特的意義,因為再過兩天,他在外讀大學的兒子就要坐高鐵回來了,父親用自己的精心保障確保孩子安全回家團圓。

多樣化暖心服務 護航春運順心出行

  “輸入充電識別碼,充電樁立即自動識別車輛,即可一鍵啟動充電。”1月17日,在廣惠高速汝湖服務區內,南方電網廣東惠州供電局的工作人員正耐心指導新能源車主使用快速充電功能。“線上識別,線下插槍啟動,真的很方便。”從佛山市趕回揭陽市過春節的林先生稱讚道。

廣東電網全力保障轄區春運及春節用電安全_fororder_1

南方電網廣東東莞西區供電局組織運維人員對厚街服務區充電站開展用電檢查,保障車主春運期間出行。(薛家志攝)

  春節是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廣東電網公司不僅提供穩定的電流,更為出行的群眾送上一股暖流。為了滿足出行高峰下新能源車主的充電需求,廣東電網公司組織一線運維人員對自建的2.8萬支充電樁及各交通樞紐處的充電樁進行了專項檢查,並開展志願服務,對充電車位、指引進行了清理整頓,在充電高峰期安排專人現場引導,提高車主充電效率。

  春運出行,防疫仍是重中之重。南方電網廣東惠州惠陽供電局工作人員在惠州平潭機場檢查用電安全時發現機場防控壓力大,這些電力工作者馬上成為志願者,化身“引導員”“查驗員”,協助防疫工作者檢查過往旅客的“健康碼”、“行程碼”等,在春運第一線為旅客提供暖心的服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