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肇慶首間研學科學屋落戶星湖濕地公園

2022-01-19 15:57:4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李天文):肇慶第一間研學科學屋1月19日落戶星湖國家級濕地公園,中科拜爾少年科考隊成為首批參加研學活動的學生。

肇慶首間研學科學屋落戶星湖濕地公園_fororder_1-1

嘉賓為研學科學屋揭幕(本文圖片均由通訊員提供)

  在研學科學屋,孩子們通過生物多樣性科考、物種生存智慧探究、防火植物項目式科考、探尋樹葉中的“印記化石”及丹頂鶴生存環境科考這五個方向體驗了這次難忘的科考探索之旅。

肇慶首間研學科學屋落戶星湖濕地公園_fororder_1-2

參加學習的孩子觀賞鳥類生活習性

  通過這次科考探索之旅,培養少年科考隊的小隊員們學會野外調查工具使用,深刻了解生物多樣性、濕地自然生態環境、鳥類生活習性等。

肇慶首間研學科學屋落戶星湖濕地公園_fororder_1-3

老師在給孩子們授課

  通過沉浸式學習建立與大自然的親密連結,感悟人與自然和諧共存,可持續發展等生態文明理念,學會敬畏自然,守護自然。

  這間研學科學屋由粵港澳大灣區(肇慶)旅遊港建設,依託肇慶豐富的旅遊資源及深厚的文化底蘊,對標香港、澳門、廣州、深圳、珠海等研學機構,服務於肇慶的自然景區,鄉村勞動基地,紅色教育基地。計劃2022年建設100間研學科學屋,致力於服務粵港澳大灣區1600萬名中小學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