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第五屆廣州科普嘉年華本月17日將拉開帷幕

2022-09-15 15:21:5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何偉奇 朱子榮):記者15日從廣州市科協獲悉,2022年廣州市全國科普日主會場活動暨第五屆科普嘉年華將於9月17日在華南國家植物園舉行。

  2022年廣州市全國科普日活動,由廣州市科協等19個單位聯合主辦。將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來”為主題,將弘揚科學精神與增強科技創新活力相融合,將弘揚科學家精神與激勵愛國奮鬥相結合,傳播科學思想、倡導科學方法,在全社會營造愛黨愛國、熱愛科學、崇尚創新的良好氛圍,激發創新創造潛能。

  主會場共設喜迎二十大 “非凡十年”科技成就展、生態文明、灣區前沿、“四深”(深海、深空、深藍、深地)探索、鄉村振興、文明印記、數字互融、健康醫療、食品安全、科普未來等10大展區143個展位,集中體現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取得的科技成就,及科技成果在促進發展、改善民生上的成效。

  據悉,科普日活動將持續到本月21日,期間,將在全市範圍內組織學會、企業、學校、科研院所等187家單位和機構,依託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黨群服務中心等陣地,深入農村、社區、企業、學校,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科普活動218場次。組織廣州地區符合開放條件的國家級重點實驗室、省級重點實驗室、高新技術企業、各級科普基地、廣州科普遊項目承擔單位、各成員單位和各區所屬科普資源單位共97家,免費向市民開放。全市11個區同步開展全國科普日活動。

  同期還將“雲上科普日”活動,直播主會場活動、開展“線上雲打卡”活動、舉辦“雲遊GO科學”線上科普遊等多場活動,打造融媒體科普大舞臺,預計全市線上線下約400萬人暢享這場科普盛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