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大灣區科學論壇永久會址在廣州南沙動工

2022-09-25 16:59: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9月24日,大灣區科學論壇永久會址在廣州南沙正式動工。

大灣區科學論壇永久會址在廣州南沙動工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925105424

大灣區科學論壇永久會址正式動工。攝影 劉偉

  據介紹,大灣區科學論壇永久會址位於南沙明珠灣起步區核心區域“科學島”,規劃用地面積約為10萬平方米。該項目由學術中心、科技館、科創中心、科學家公寓及配套設施等構成,除保證大灣區科學論壇專業活動需求外,還兼具多元性、複合性功能,涵蓋辦公、會議、展示交流、商業服務、文化娛樂、藝術展覽等。

  大灣區科學論壇永久會址以“千帆競渡、科技遠航”為設計理念,計劃于在2025年年底完工。該永久會址建成後將通過舉辦大灣區科學論壇,吸引國際科學家團隊和高科技企業匯聚粵港澳大灣區,實現跨國界、跨學科、跨領域的深入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提升廣州南沙的立足灣區、協同港澳、面向世界的影響力。  

  另據了解,2022大灣區科學論壇將於12月在廣州南沙舉行。今年的會議主題為“智匯灣區、灣和世界”,由1個主論壇,多個分論壇和特色活動構成。目前各項工作正在積極籌備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