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南沙攜手澳門共建中葡青年交流合作基地

2022-09-30 09:31: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9月29日,2022年南沙國際化青年行政人才培訓班系列之“粵澳合作葡語系國家(地區)語言及商務禮儀培訓班”開班儀式在廣州南沙舉行。

廣州南沙攜手澳門共建中葡青年交流合作基地_fororder_image0

“粵澳合作葡語系國家(地區)語言及商務禮儀培訓班”開班儀式現場。共青團南沙區委 供圖

  開班儀式上,南沙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家炳表示,長期以來,南沙與澳門之間形成了緊密的合作關係。此次與澳門理工大學合力推出“粵澳合作葡語系國家(地區)語言及商務禮儀培訓班”,將推進國際化青年行政人才系列培訓。

  澳門理工大學校長嚴肇基表示,澳門理工大學與南沙區青年聯合會共同成立“中葡青年交流合作基地”,是為推動粵港澳青年交流合作的重要舉措;希望未來透過該基地,在中葡青年實習、就業創業、交流發展等方面形成更加緊密的合作,為青年成才提供更廣闊的空間。

  活動上,來自澳門理工大學國際葡萄牙語培訓中心主任Joaquim Ramos de Carvalho、葡語教學及研究中心講師孫葉博士為來自南沙區30名青年幹部,帶來了一堂別開生面的培訓課。據了解,本次培訓有近百名南沙區青年公職行政人員報名參與。

  “我目前從事的崗位就是服務國際高端人才,除了內地人才外,更多的是港澳臺及國際青年,此次培訓班含金量高、實用性強。”來自南沙經濟技術開發區人才發展局的青年員工羅靜穎表示,對此次培訓班十分期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