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力】工信部將研究發佈《製造業知識産權強國實施方案(2021—2025年)》
2021-08-25 11:52: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馮實):8月25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業司在《關於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第1323號(工交郵電類193號)提案答覆的函》(以下簡稱“函”)中提出,工信部將會同有關部門,加強基礎科學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加快關鍵技術攻關,加強製造業知識産權頂層設計,研究發佈《製造業知識産權強國實施方案(2021—2025年)》,持續增強製造業知識産權佈局與協同運用能力;面向新能源和智慧網聯汽車等製造業重點領域開展專利分析、預警與佈局研究,探索支持製造業關鍵領域佈局的專利快速審查與集中審查機制,推動提升我國企業知識産權海外佈局意識;繼續實施製造業創新成果産業化,探索實踐科技成果轉化新機制,聚焦製造業重點領域、産業集聚區,開展成果産業化中心試點建設,構建製造業創新成果産業化工作體系。

  據悉,該函是針對全國政協委員朱建民此前提出的《關於加強我國十四五化工新材料産業高品質發展的提案》的答覆。該函由工業和信息化部經商發展改革委、科技部發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