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力】推動可持續復蘇 第六屆三方可持續發展研討會舉行
2021-12-08 17:44: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東林

  國際在線消息:北京時間12月7日,中國駐東盟使團同東盟秘書處、聯合國開發計劃署以線上方式共同舉辦了第六屆三方可持續發展研討會。來自中國、東盟和東盟國家相關政府部門、學術機構以及地區和國際組織等各方聚焦當前地區可持續發展進程受挫的嚴峻形勢,就落實消除發展不平等目標、減少數字鴻溝、縮小城鄉發展差距、大數據服務可持續發展政策制定等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中國駐東盟大使鄧錫軍在致辭中表示,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國同步實現了快速發展和大規模減貧,為全球發展事業作出重大貢獻,也為破解發展不平等不均衡的世界性難題提供了寶貴經驗。

  鄧錫軍指出,本次會議聚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消除不平等”這一重要目標,在疫情持續蔓延、地區復蘇分化加劇的背景下,更具緊迫性和現實意義。中國期待同東盟及相關各方共同努力,共促公平發展、綠色發展、創新發展、全面發展和開放發展,更好惠及雙方民眾,助力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

  會上,東盟國家歡迎中方提出全球發展倡議,並對中國消除絕對貧困、開展鄉村振興、推進數字教育等經驗做法表達了濃厚興趣,表示願與中方圍繞可持續發展議程開展更緊密合作,實現地區全面、包容、可持續復蘇。(部分資料來源新華社)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