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寧波海關受理全國通關一體化進口報關單過萬

2017-07-26 09:19:01  來源:經濟參考報  編輯:徐佳航   責編:許煬

  7月1日起,海關通關一體化在全國實施,企業可在任意一個海關完成申報、繳稅等海關手續。截至7月14日,改革實施兩周以來,寧波海關共受理全國通關一體化進口報關單11666票,實現了貿易便利化水準和海關監管效能的同步提升。

  蕪湖雙匯進出口貿易有限責任公司的關務經理楊萍早早來到辦公室,查詢艙單信息、聯繫代理人員、發送報關資料……有條不紊的工作開啟了她忙碌的一天。她每天都要跟蹤上百票進口凍品,因為凍品高昂的運輸倉儲成本和商品新鮮品質的要求,往年的夏天總是她最忙碌的時候。作為對外貿易的直接參與者,讓楊萍高興的是,全國通關一體化實施以來,貨物的通關時間減少了,貨物的流轉效率和生産效率都得到了提升。她説:“現在貨物報關更簡便了,冷凍箱的貨物受益更多,我明顯感受到通關更快了,至少能節省半天的時間。如果從碼頭提貨回來的話,有可能會提早一天的時間。”

  通關速度的提升,得益於通關環節的“瘦身”和稅收徵管方式發生的變化。如今,企業在貨物通關時一次申報,海關在貨物放行前、放行後分步處置,即在口岸處置安全準入風險,完成對貨物的安全準入甄別後,先予放行;貨物放行後,再由海關開展稅收後續管理。同時,在貨物通關環節,由過去的海關審查確定企業申報稅收要素、核定企業應繳稅款,轉變為企業自行申報稅收要素、自行計算並繳納稅款、海關受理後放行貨物,實施全過程抽查審核。此外,全國海關風險防控中心和稅收徵管中心的設立,實現了全國海關風險防控和稅收徵管等關鍵業務集中、統一、智慧處置。

  “現在我們面對的更像是全國海關這一個整體,執法口徑和監管標準更加統一,進一步便利了貨物通關,促進了貿易便利化。”寧波均勝汽車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的部門經理沙春濃對一體化有著非常直觀的感受。

  隨著海關通關一體化在全國範圍內實施,寧波數萬家外貿相關企業將從中受益。為此,寧波海關積極融入全國通關一體化改革,在通關現場及時發佈相關政策公告,以多種方式做好企業政策答疑;同時,利用政策宣講會、關企座談會和走訪調研等告知企業政策動態,傾聽企業建議,引導企業享受改革紅利。下一步,寧波海關將繼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通關服務,抓牢全國通關一體化優勢,打造更加高效便利的口岸通關環境。(記者 趙悅辰 陳浩 張安卿)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