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第十屆中國邊境口岸城市市長論壇舉行

2017-08-07 10:46:09  來源:國際商報  編輯:徐佳航   責編:許煬

  近日由內蒙古自治區滿洲裏市政府、廣西壯族自治區憑祥市政府、黑龍江省綏芬河市政府主辦,琿春市政府承辦,以聚焦“一帶一路”合作、發展、互利、共贏為主題的第十屆中國邊境口岸城市市長論壇在琿春市舉行。來自內蒙古、廣西、黑龍江等省區多個邊境口岸城市的主要負責同志,圍繞進一步擴大開發開放、加強邊境口岸城市之間的合作、探索沿邊開發開放新模式、提升我國沿邊開放水準、構築沿邊發展新一極等內容,進行深度對話研討,為沿邊地區加快開放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論壇開幕式上,中朝羅先經濟貿易合作區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琿春市委書記、琿春國際合作示範區黨工委書記、示範區管委會主任高玉龍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辭。

  高玉龍表示,琿春市近年來積極搶抓“一帶一路”、東北新一輪振興和沿邊開放等重大戰略機遇,特別是認真學習借鑒各口岸城市的好經驗,充分發揮獨特的優勢,勇於擔當、先行先試,推動對外開放邁入了嶄新階段。中俄琿馬鐵路實現常態化多品種雙向運輸,過貨量年均呈爆髮式增長,正在成為我國“一帶一路”又一跨境大通道;開通經俄扎魯比諾港至韓國釜山“鐵海聯運”航線和經鄰國港口至上海、寧波“內貿外運”航線,實現了吉林省2700萬人民多年來“借港出海”的夢想;新中朝圈河國境橋率先建成通車;“一站式”口岸通關服務中心投入使用;“無中生有”發展海産業,去年,海産品加工業實現産值87億元,同比增長50%,琿春正在成為我國北方著名的海産品加工集散基地。

  高玉龍説,自2007年以來,中國邊境口岸城市市長論壇已經成功舉辦了九屆,為邊境口岸城市之間建立溝通協調機制、實現聯動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歷屆論壇不僅向世人展示了各舉辦城市開放發展的光輝歷程與驕人成就,也匯聚了更多思想的力量、智慧的力量和創新的力量,為推動我國沿邊地區開發開放注入了勃勃生機與無窮動力。本屆論壇以“聚焦‘一帶一路’,合作、發展、互利、共贏”為主題,是一次凝聚共識、匯聚力量的盛會,一次深化合作、散播友誼的盛會,對於增進各邊境口岸城市間友好互信,進一步提升我國沿邊地區開放水準,必將産生極其重要而深遠的影響。

  延邊州政府副秘書長夏友照在致辭中表示,希望通過此次論壇的召開,進一步促進我國邊境口岸城市之間的交流和溝通。在國家口岸辦和中國口岸協會的關心指導下,擴大合作領域,實現合作共贏,共同促進口岸城市快速發展,為口岸城市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國家口岸辦副主任蔡青在致辭中,就更好地促進邊境口岸城市和邊境口岸發展,建議加強口岸城市間合作交流,進一步建立完善口岸跨區域“三互”大通關協作,實現互利共贏;深化地方政府與口岸查驗部門間溝通協作,共同營造良好的口岸發展環境,促進客貨安全順暢、高效運輸;進一步重視口岸經濟,推進口岸城市之間優勢互補,以口岸經濟發展引領地方外向型經濟發展。

  論壇上,琿春市政府市長張吉鋒,黑龍江省綏芬河市政府市長王興柱,廣西壯族自治區憑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郝雲,黑龍江省東寧市政府市長申奧分別作了主旨發言。

  與會的各邊境口岸城市代表經過深入探討協商,達成以下共識:提高開放共識、增強合作意識、建立互動機制、推動信息共享、探索先行先試、打造沿邊品牌。會議確定第十一屆中國邊境口岸城市市長論壇承辦城市為黑龍江省東寧市。張吉鋒向東寧市口岸外事僑務辦主任郭東升移交了論壇印鑒和標誌物。(作者 劉玫君)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