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中科創達副總裁楊宇欣:改革創新才有新機遇

2018-08-03 10:55: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韓東林   責編:韓東林

中科創達:改革創新才有新機遇

中科創達副總裁楊宇欣(攝影 韓東林)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韓東林):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企業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方面新興産業技術不斷衝擊原有的工業格局,促使其在變革中進行創新,另一方面,技術不斷突破産業限制,為工業發展注入活力。企業在時代中不斷改革,不斷迎接改革帶來的新機遇。智慧終端平臺技術提供商中科創達軟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科創達”)正是誕生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中科創達副總裁楊宇欣在採訪中講述了中科創達十年以來在智慧系統領域的改革創新曆程。

中科創達:改革創新才有新機遇

中科創達食物卡路裏測算解決方案(中科創達供圖)

  初次蛻變 目光聚焦智慧手機

  伴隨著移動互聯網浪潮初現,2008年中科創達正式創立。最初中科創達以系統操作者的身份進入智慧系統行業,主要業務是為客戶提供智慧終端的作業系統技術和解決方案。2009年,谷歌推出安卓系統,並將之作為一個開源性系統。安卓系統的公開降低了智慧作業系統門檻,中科創達借此機會,身份一躍成為系統開發者,成為早期進入安卓開發的一個團隊。

  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的普及帶來了中科創達的第一次騰飛。中科創達副總裁楊宇欣回想道,這一時期,中科創達的客戶群體幾乎橫跨整個智慧手機的産業鏈,從最上游的高通、三星、展訊等晶片公司,到終端機市場上,全球主要的手機廠商都成為中科創達的客戶。2015年,在互聯網浪潮中迅速成長起來的中創科達成功在A股上市。

中科創達:改革創新才有新機遇

中科創達智慧駕駛艙2.1解決方案(中科創達供圖)

  二次改變 涉足智慧汽車業

  近年來,儘管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市場增速放緩,但智慧系統卻在越來越多的領域得到廣泛和深入的應用。眾多科技公司開始嘗試轉型和新的探索,此時,中科創達將目光聚焦在了智慧汽車領域。楊宇欣表示,在看到手機的發展市場變緩的同時,更多的是看到了終端的智慧化在未來市場上的發展前景。智慧硬體的發展與普及是物聯網技術落地非常重要的環節。據介紹,早在2014年,中科創達深度洞察到IoT市場的興起,迅速調整市場戰略,開始擴展和佈局智慧汽車、智慧物聯網等領域。憑藉在智慧作業系統領域的經驗積累,中科創達掌握了更為領先、安全可靠的作業系統核心技術。

  楊宇欣介紹道,因為智慧駕駛艙在整個原有汽車産業鏈裏面處於較為薄弱的環節,所以中科創達將關注點集中于智慧駕駛艙的研發上。憑藉在智慧作業系統領域技術優勢,中科創達以智慧車載信息娛樂系統為基礎、並與高級輔助駕駛系統、智慧儀錶盤、汽車總線、車載通信系統相融合,能夠為汽車廠商提供完整的智慧駕駛艙解決方案。目前,中科創達在智慧汽車領域已經擁有遍佈中國、日本、美國及歐洲的70家客戶。

  此外,2016年中科創達專門面向物聯網終端産品推出開放平臺—TurboX智慧大腦平臺,旨在助力並加速物聯網終端原型到産品化。TurboX提供包括核心計算模組、作業系統、演算法和SDK的一體化解決方案。同時包含開放板及社區服務。該智慧大腦平臺匯集産業鏈包括內容、應用、雲服務等多方資源,正以強大的智慧驅動力,在無人機、機器人、虛擬現實、智慧相機、可穿戴設備、及其它更多的智慧物聯網領域釋放無限的創新力。

中科創達:改革創新才有新機遇

物聯網: 中科創達TurboX D845 Development Kit(中科創達供圖)

  技術創新 緊抓市場需求

  楊宇欣講到,與其他行業的穩定性不同,IT行業的變化總是呈現出異常迅速的態勢,不僅每年,甚至每天都在發生新的變化。如果原有的舊知識體系不能得到及時更新,就相當退步,就不免會被拋棄在行業體系之外。在形成了穩定的市場與顧客之後,中科創達沒有將發展前途局限于做軟體定制開發,而是形成了以軟體授權和産品銷售為主的一個商業模式。

  始終深刻把握市場需求,不斷進行技術的研發與創新,這是中科創達從誕生之時就在堅持的原則。在談到中科創達新涉及的人工智能時,楊宇欣認為,目前人工智能在中國市場上的發展仍處於一個剛剛起步的階段,而人工智能若想在中國市場上打開格局,獲得較為廣闊的發展,就需要加強企業之間的溝通交流,彼此建立起信任感,加強理解。對於未來人工智能的發展前景預測,楊宇欣表示了自己的期待,“長遠來講,我認為這是一個巨大的市場,也一定是個趨勢。”

  改革開放40年,無論是經濟制度還是市場發展都經歷了巨大變遷,這40年可謂激蕩而偉大。中國企業從創立之初就不能將眼光單純聚焦于本土市場,而應該有國際意識,只有放眼全球市場,感知變革,企業才能不斷發現新的發展機遇,楊欣宇在談到中科創達未來的發展時如是説道。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