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一帶一路倡議的願景令人稱讚

2019-07-03 09:05:19  來源:人民日報  編輯:陳晨   責編:鄭思雯

  美國智庫亞洲協會政策研究院6月發佈題為《為“一帶一路”倡議導航》的研究報告。該報告由美國前助理國務卿丹尼爾·拉塞爾帶領一個研究小組完成,報告由前言、簡介、調查結果、政策建議和結論等幾部分組成,積極評價“一帶一路”倡議的初衷和意義,同時提出了一些建議。

  “‘一帶一路’將形成中國與世界之間新的貿易和互聯互通走廊。”亞洲協會政策研究院院長、澳大利亞前總理陸克文在報告前言中寫道。亞洲協會政策研究院認為,有必要對“一帶一路”倡議進行詳盡的分析,“期待‘一帶一路’倡議在可持續發展、經濟、環境和社會領域持續産生效益”。

  “基礎設施支持經濟增長,並能增進社會福祉。”拉塞爾在報告中説,“一帶一路”倡議的願景令人稱讚,有助於滿足人們對基礎設施建設的迫切需要。它支持貿易、金融、人文領域的互聯互通,鼓勵加強政策協調,促進資金融通。

  “顯而易見,中國參與的大規模基礎設施合作項目受到了發展中國家的歡迎。”拉塞爾説,“發展中國家官員指出,‘一帶一路’項目從規劃、融資到建設,其速度遠遠快於由多邊開發銀行或其他國家投資的項目,而且附加條款也更少”。

  該報告認為,“一帶一路”倡議能夠滿足亞洲巨大的基礎設施建設需求,這遠遠超過多邊開發銀行、國際發展援助所能提供的幫助。“一帶一路”倡議規模宏大,能夠為項目所在國帶來巨大收益。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中方同各方發佈《“一帶一路”債務可持續性分析框架》《廉潔絲綢之路北京倡議》《“創新之路”合作倡議》等多份文件。報告認為,這些政策文件所指明的方向與該報告的主旨及建議是一致的。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