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企業出海賦能系列沙龍——“出海東盟 高質賦能”成功舉辦

2019-10-30 19:33: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陳晨):10月29日,由國際在線攜手新加坡福智霖集團及新加坡經濟發展局共同舉辦的企業出海賦能系列沙龍——“出海東盟 高質賦能”成功舉辦。本次活動邀請各産業領域專家學者、出海企業資深戰略顧問、權威東盟問題專家,以及出海企業服務機構代表共同分析東盟市場的潛力和市場現狀,深入探討企業在“一帶一路”國際化發展的戰略佈局中,如何以新加坡為基點,拓展東盟市場,形成互利共贏的合作格局。

出海東盟 高質賦能——國際在線企業出海賦能系列沙龍成功舉辦

研討會現場

  原外交部亞洲司副司長,前駐泰國、緬甸大使管木;原外交部西歐司、歐洲司副司長,前駐芬蘭、菲律賓、捷克大使馬克卿;凱德集團首席客戶拓展策略官Aylwin Tan(陳理翰);新加坡經濟發展局(EDB)北京代表處主任謝瑗郡;新加坡福智霖集團董事、新加坡會計與企業監管局授權持牌顧問、新加坡經濟與科技協會理事黃澤霖;北京師範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企業管理系主任、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副主編焦豪;新加坡資深涉外律師常青;中關村東升科技園副總經理劉亞潔等嘉賓應邀出席。同時參加本次沙龍的還有百餘家國內外知名企業和機構。

出海東盟 高質賦能——國際在線企業出海賦能系列沙龍成功舉辦

中關村東升科技園副總經理 劉亞潔

  中關村東升科技園副總經理劉亞潔在歡迎辭仲介紹道:“中關村東升科技園的使命是成為中國領先的高科技企業服務商,積極響應國家開放性、包容性區域合作倡議,不斷拓展國際合作區域與領域,嘗試並探索新的國際合作模式,自主搭建國際交流平臺。東升很榮幸參與到‘企業出海賦能計劃’的活動中來,希望我們的加入可以共同為企業賦能。同時以此為基點,未來我們將共同為企業在國際化發展提供更加優質的交流環境與服務資源,助力企業發展。”

出海東盟 高質賦能——國際在線企業出海賦能系列沙龍成功舉辦

新加坡福智霖集團董事、新加坡會計與企業監管局授權持牌顧問、新加坡經濟與科技協會理事 黃澤霖

  聯合主辦方新加坡福智霖集團董事、新加坡會計與企業監管局授權持牌顧問、新加坡經濟與科技協會理事黃澤霖推介在新加坡經商的優勢和資源中表示,新加坡作為“一帶一路”倡議的沿線國家,經濟增長迅速,政策利好,給落地企業發展提供良好條件。新加坡福智霖集團不僅可以協助本地和海外客戶註冊新加坡公司,還可以幫助中國的企業把握住機遇走出海外,同時進行海外業務規劃拓展等。

出海東盟 高質賦能——國際在線企業出海賦能系列沙龍成功舉辦

原外交部亞洲司副司長、前駐泰國、緬甸大使 管木

  原外交部亞洲司副司長,前駐泰國、緬甸大使管木在題為“中國與東盟深化合作高品質發展”的主旨演講中講到,中國和東盟山水相連,是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中國與東盟自1991年開啟對話進程,2003年與東盟建立“面向和平與繁榮的戰略夥伴關係”,經共同努力,雙方政治互信不斷增強,各領域務實合作成果豐碩。多組數據顯示,東盟合作水準高、領域廣、層度深,中國-東盟關係已成為東盟同對話夥伴關係中最富內涵、最具活力的一組關係,非常適宜中國企業出海,發展前景十分廣闊。

出海東盟 高質賦能——國際在線企業出海賦能系列沙龍成功舉辦

新加坡經濟發展局(EDB)北京代表處主任 謝瑗郡

  新加坡經濟發展局(EDB)北京代表處主任謝瑗郡作“東盟市場潛力及全球企業經商第一站”的主旨演講中分享到,新加坡經濟發展局(EDB)負責規劃與執行新加坡經濟發展策略的主要政府機構,致力於推動新加坡經濟發展升級,確保經濟多元化且具競爭力,加強新加坡作為全球商業中心的地位。東南亞市場規模及其增長將給企業帶來商機,經發局重點推動産業佔新加坡GDP的40%。再結合新加坡優越的地理位置、政府對基礎設施持續性的投入、具有競爭力的企業和個人稅收制度、完善的教育體制和對人才培訓的重視,新加坡已成為不少大企業走向國際化的首選之地。

出海東盟 高質賦能——國際在線企業出海賦能系列沙龍成功舉辦

凱德集團首席客戶拓展策略官 Aylwin Tan(陳理翰)

  亞洲最大的多元房地産集團之一的凱德集團就是新加坡經濟發展局的推動成果之一。集團業務遍及全球30多個國家的200多個城市,以新加坡和中國為核心市場,並不斷開拓印度、越南、澳大利亞、歐洲和美國等市場。“凱德經驗”將對其他出海企業有很大幫助。凱德集團首席客戶拓展策略官Aylwin Tan(陳理翰)在主題為“匯聚資源 賦能企業 攜手東盟 騰飛世界”的主旨演講中概括到。

出海東盟 高質賦能——國際在線企業出海賦能系列沙龍成功舉辦

沙發討論

  隨後的沙發討論中,北京師範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企業管理系主任、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副主編焦豪;新加坡資深涉外律師常青;上海柯渡醫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級副總裁蔣焱;智海王潮傳播集團北京公司執行總經理劉斌四位嘉賓就“互聯互通 合作共贏——中資企業出海東盟路徑”這一論點展開研討,嘉賓們根據研究成果及自身經驗給現場企業送出了十六字出海“法寶”——“營造環境、善享政策、抓住人才、不斷創新”。

出海東盟 高質賦能——國際在線企業出海賦能系列沙龍成功舉辦

國際在線産業業務部總監 趙軍鵬

  “企業出海賦能系列沙龍”是國際在線推出服務中國企業“走出去”的系列活動,將攜同國內外智庫、使館、商協會、金融機構、律所等機構,為出海企業對接資源並提供諮詢服務。國際在線産業業務部總監趙軍鵬在企業出海賦能計劃主題分享中詳細介紹到,國際在線企業出海賦能計劃以長知識、交朋友、拿項目、避風險為核心目的,通過線上及線下服務為企業出海賦能。其中,線上部分將以全媒體、多語種、多終端以及豐富的海外資源優勢為企業品牌規劃及傳播策略的制定提供專業化的服務;線下部分將開展包括賦能出海沙龍、國內外培訓、海外企業考察等活動。其中還包括《國際·躍》會員刊,期刊以互動、互學、互助為定位,將使眾多國際機構及中外企業用戶更便捷地進行國際化的信息獲取、資源互享及品牌傳遞。

  研討會尾聲,原外交部西歐司、歐洲司副司長,前駐芬蘭、菲律賓、捷克大使馬克卿、國際在線副總裁何清為“企業出海賦能導師”頒牌,此舉旨在促進中外企業交流、對話與協作,形成機制性國際平臺與跨界網絡,為中國企業“出海”提供務實高效的理論及經驗。

出海東盟 高質賦能——國際在線企業出海賦能系列沙龍成功舉辦

特邀嘉賓合影

  賦能出海企業是國際在線對“一帶一路”倡議踐行的主要目標和方向之一,國際在線將繼續攜手相關機構,匯聚更多資源,不斷為中外企業“走出去”提供助力。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