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AWE2021展現創新成果前沿 萬和以技術創新為驅動助力實現碳中和

2021-03-24 13:45:2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消息:3月23日,全球家電與消費電子行業盛會——2021年中國家電及消費電子博覽會(AWE2021)在上海虹橋國家會展中心開幕。本次博覽會以“AWE新十年,智競未來”為主題,展現全球家電與消費電子行業最新創新成果,定義數字化時代的智慧互聯生活方式。作為中國廚衛電器領域的領先品牌,廣東萬和新電氣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萬和”)集中展現積累了兩年的創新成果,帶來了面向未來的智慧化廚衛整體解決方案並正式推出了其多品牌戰略發展矩陣。

  萬和展位

  應邀參加當天發佈會的中國家用電器協會副理事長朱軍在發言中表示,萬和是中國廚衛電器領域的龍頭品牌之一,以産品和技術創新為驅動,持續引領行業的轉型升級。從廚衛行業近幾年的發展軌跡來看,品類的多樣化,主力消費群體的年輕化、個性化,使得人們對廚衛電器在健康安全、使用便捷、美觀時尚、智慧化等方面的要求越來越高。萬和在本次AWE展上帶來的諸多創新産品和技術,向廚房空間、浴室空間智慧化場景構建者進化,以及多品牌的戰略佈局,很好地符合了行業的進化趨勢。

  北京中怡康時代市場研究有限公司廚衛事業部總經理施婷在發佈會上分析到,在家電市場競爭白熱化的今天,生活小家電、廚房小家電一枝獨秀。在品質生活迭代的浪潮中,高端廚衛産品,滿足個性化需求的生活電器産品發展快速,市場地位逐步提升,智慧化將在未來幾年持續加碼。萬和作為綜合性的廚衛品牌龍頭企業,地位穩固,整體領先於同行,隨著企業變革的推進,未來會擁有更大更好的市場機會。

  戰略煥新升級 打造多品牌立體化矩陣

  在AWE2021開幕當天,萬和總裁盧宇聰向全球消費者發佈了萬和戰略煥新升級的整體佈局。目前,廚衛市場不斷細分,呈現創新化、智慧化、品質化的趨勢,而年輕消費群體也已經強勢興起。萬和作為廚衛行業的領軍企業,始終關注市場前沿動態,注重産品創新與高端科技的運用,對用戶目標群體有著超前的觸覺與精準定位。為滿足不斷迭代的新用戶群體及新的市場需求,以母品牌“萬和”為核心,衍生出多個子品牌,全力推動多品牌立體化矩陣。

  聰米品牌展區

  頒芙品牌展區

  萬和以母品牌為依託正式發佈了“頒芙”和“聰米”兩個全新子品牌,其中,“頒芙”是針對高端群體,提供全屋專業化、智慧化、系統化、套係化熱廚整體解決方案的高端提升品牌,頒芙定位於用極致的技術和智感套係化解決方案,為每一個懂得生活、享受生活的“自悅生活家”,創造健康舒適的自悅生活;“聰米”聚焦于廚房和生活家電領域,致力於為當下年輕消費群體提供高效、健康、集簡、智慧的輕生活體驗,是把前沿技術與時代審美相結合,解決用戶生活高頻的全新互聯網品牌;此外,現有的子品牌“梅賽思”主要針對下沉市場,為用戶提供性價比高的廚衛産品;而“伊萊克斯”則是萬和與全球知名家電品牌——“伊萊克斯”品牌的全新國際化合作的新嘗試,並不是簡單的品牌租賃,而是通過雙方的戰略合作,産品由雙方共同設計開發,萬和負責“伊萊克斯”産品的生産和銷售。

  締造未來廚衛空間 開啟無感交互新紀元

  在5G、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一輪新技術的驅動下,家電行業已經進入智慧化時代新賽道。目前,萬和正著力佈局1雲•2N的智慧化戰略,構建廚房、浴室智慧生態體系,以確保行業領先地位和影響力,進一步推動廚衛産業的快速迭代與升級。

  萬和總裁盧宇聰表示,在未來的市場中,唯有不斷開拓創新才具有核心競爭力。憑藉智慧互聯技術的應用,萬和擴寬了自己的發展空間,不再只是一台熱水器、一台灶具等單品,而是廚房空間、浴室空間的智慧化場景構建者,並基於此提出了智慧化廚衛的整體解決方案。

  萬和展臺

  此次萬和在AWE展上展示了兩大非視覺AI空間,直觀演示了未來廚衛空間的概念。萬和“智慧廚衛空間”對生活的智慧互動進行了重新定義,由1.0時代的手機控制、2.0時代的語音控制,升級到30時代的體感交互。交互方式從“主動交互”到“無感交互”,讓設備以人為中心、服務於人所在的“空間場景”,這是從聚焦單品到聚焦場景的用戶改變的最佳方式,並提供專業化、智慧化、系統化、套係化的家居空間整體解決方案。萬和“智慧廚衛空間”將改變空間設備被動控制的局面,為用戶帶來樂於自發接受的真正便捷的體驗,開啟了無感化交互的新紀元。

  創新技術與産品 為美好生活助力

  打造智慧廚衛空間,也需要智慧産品的融合與互聯。在5G大應用的時代背景下,為提升“智慧廚衛空間”的用戶體驗,萬和打造出了行業首款的5G熱水器。早在2013年,萬和就已在智慧家電領域展開佈局。2019年,萬和聯合華為、中國電信合作打造“萬和•5G創新基地”,用全新的5G技術規劃未來,探索物聯網技術與傳統製造業的創新融合,為用戶提供更優質産品和更具時代前沿感的體驗服務。萬和在本次AWE展上首發亮相的5G熱水器,打破了傳統産品簡單作為一個熱水器載體的存在,可實現物物互聯,這意味著萬和具備了以5G熱水器為中心,通過全屋家電互通,為用戶提供全方位、全時段智慧生活服務的能力。

  當前,氫能的利用已經成為全球能源革命的主題,氫氣是當今最適宜作為可再生能源載體的物質之一,是實現碳中和目標的重要途徑。在國家內循環的發展戰略之下,萬和也積極在新技術、新産品、新模式上持續探索和創新,結合全球氫能産業的戰略佈局。借鑒歐洲的先進經驗,萬和已經在家用燃氣具的富氫天然氣利用技術領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完成了燃氣熱水器、燃氣採暖熱水爐、燃氣灶、燃氣烤箱等産品的階段性研究和開發工作,積極參與構建我國富氫天然氣利用技術體系。

  據介紹,未來,萬和將繼續以技術創新為驅動,帶來更多創新與突破性的産品,為用戶的美好生活帶來溫暖助力。(圖文/小和)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