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國家公路網規劃總規模到2035年約46.1萬公里

2022-07-13 09:03:28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記者12日從國家發展改革委獲悉: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會同交通運輸部印發了《國家公路網規劃》,提出國家公路網到2035年的佈局方案,規劃總規模約46.1萬公里,由國家高速公路網和普通國道網組成。

  在國家高速公路網方面,規劃總里程約16.2萬公里,由7條首都放射線、11條北南縱線、18條東西橫線,以及6條地區環線、12條都市圈環線、30條城市繞城環線、31條並行線、163條聯絡線組成,未來建設改造需求約5.8萬公里,其中含擴容改造約3萬公里。在普通國道網方面,規劃總里程約29.9萬公里,由12條首都放射線、47條北南縱線、60條東西橫線,以及182條聯絡線組成,未來建設改造需求約11萬公里。

  據介紹,與2013版相比,此次國家公路網規劃總規模增加了約6萬公里。其中國家高速公路主骨架沒有變,凈增里程約2.6萬公里。普通國道凈增里程約3.4萬公里。

  規劃實施後,國家公路將依然保持“國家高速公路+普通國道”兩個層次,普通國道提供普遍的、非收費的交通基本公共服務,國家高速公路提供高效、快捷的運輸服務。(記者 陸婭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