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國産ARJ21新支線飛機安全載客超500萬人次

2022-07-13 09:08:35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記者從中國商飛公司獲悉:7月12日,由國産ARJ21新支線飛機執飛的一二三航空MU5264航班,平穩降落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至此,該機型已安全運送旅客超500萬人次。

  在國際民航領域,安全載客量超500萬人次,是一款商用飛機發展的重要里程碑,標誌著該機型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得到航空公司和民航市場的充分檢驗。

  我國自主研製的ARJ21飛機已順利走過噴氣式客機設計、製造、試驗、試飛、取證、運營全過程,累計獲得20家用戶的670架客機訂單、70架貨機訂單。目前,ARJ21飛機已向9家用戶交付68架飛機,開通263條航線,通航110座城市,安全運行超過15萬小時,初步形成覆蓋華北、東北、華南、西南等地區的國內支線網絡,併為國産大飛機C919的市場運營進行開拓性探索。

  隨著載客500萬人次目標的實現,ARJ21飛機進入規模化運營的加速發展期。目前,該機型已累計下線100架,産能達到每年50架。同時,ARJ21飛機正在加快系列化發展,在原機型基礎上進行改裝的首架公務機完成取證,首架醫療機完成改裝下線,首架貨機和首架應急指揮機進入改裝,滅火機穩步推進初步設計。(記者 余建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