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蒙牛公益基金會發佈營養普惠規劃 全面守護青少年營養健康

2022-07-23 21:33: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7月23日,內蒙古蒙牛公益基金會發佈《“蒙牛營養普惠工程”三年公益規劃》(以下簡稱《規劃》),未來三年(2023年至2025年)將累積向全國範圍內的青少年,捐贈價值3000萬元的蒙牛常低溫學生奶,助力青少年營養健康和公益事業發展。

蒙牛公益基金會發佈營養普惠規劃 全面守護青少年營養健康_fororder_圖片8

  蒙牛集團黨委副書記、執行總裁,蒙牛公益基金會理事長李鵬程在大會致辭時表示,在踐行公益20年里程碑之際,蒙牛全面升級公益體系,成立了內蒙古蒙牛公益基金會,並通過基金會正式發佈《規劃》。面向未來,蒙牛將投入更大的人力、物力、資源,與社會各界公益夥伴一起,為中國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保駕護航。

蒙牛公益基金會發佈營養普惠規劃 全面守護青少年營養健康_fororder_圖片9

  營養普惠生命 做青少年營養的守護者

  乳業是與國人健康息息相關的重要民生産業,提供優質産品、助力共同富裕是所有乳企的責任。作為行業龍頭,蒙牛始終致力於通過奶業振興帶動鄉村振興,重視中國學生營養,強化孩子健康意識,也一直是蒙牛“強壯國人”理念的具象體現。

  2002年以來,蒙牛堅持與國家政策同頻共振,以首批獲得國家學生飲用奶定點生産資格的乳企身份,積極配合青少年食育教育工作開展。2017年起,蒙牛率先響應原農業部與中國奶業協會發起的“中國小康牛奶行動”,開展“蒙牛營養普惠計劃”,並於2021年7月將“蒙牛營養普惠計劃”升級為“蒙牛營養普惠工程”,探索“傳薪計劃”“學生體質改善計劃”等多元化的公益項目,全方位幫助少年兒童健康快樂成長。目前,蒙牛營養普惠工程已覆蓋全國28個省市自治區,惠及2500多萬學生。

蒙牛公益基金會發佈營養普惠規劃 全面守護青少年營養健康_fororder_圖片10

  今年是蒙牛公益20年里程碑,蒙牛公益基金會發佈《規劃》,加大普惠力度,彰顯其守護青少年營養健康的決心和愛心。而且,通過蒙牛公益基金會的規範運作,蒙牛內可連結企業發展資源,外可強化企業與社會協同發展,實現蒙牛、社會與政府多贏的同時,也彰顯了蒙牛作為行業領軍企業的榜樣作用。

  投身公益 彰顯乳業龍頭責任擔當

  從成立至今,內蒙古蒙牛公益基金會堅持在多個領域開展公益活動,彰顯其作為乳業龍頭的責任擔當。

  3月底,內蒙古蒙牛公益基金會第一時間響應內蒙古自治區民政廳號召,聯合內蒙古自治區慈善總會,向上海市兒童福利院等3家機構捐贈乳品物資,助力兒童健康成長。4月,基金會再次伸出援手,緊急調配300箱鮮菲樂高倍營養奶和300箱老年多維高鈣奶粉,交予上海防疫人員、社區老人及敬老院等。

蒙牛公益基金會發佈營養普惠規劃 全面守護青少年營養健康_fororder_圖片11

  5月和6月,蒙牛公益基金會也組織了兩次公益活動,向西藏洛扎縣和巴盟磴口縣教育基金會發起捐款,累計捐贈3000萬元,支持當地鄉村振興及教育事業發展。

  正如基金會理事長李鵬程所説:“成立公益基金會,是蒙牛持續投入社會可持續發展和承接共同富裕的乳業責任的決心體現。”

  蒙牛公益基金會 每個生命都要強

  據了解,為了更好地參與社會公益事業,完善社會責任發展體系,蒙牛集團在2021年就開始了內蒙古蒙牛公益基金會的籌備。基金會以“營養普惠生命,每個生命都要強”為使命願景,聚焦營養賦能、均衡發展、環境保護三大領域,圍繞受助群體的福祉提升,從個體身心健康、未來發展機遇和健康生態環境三個維度進行全面的“營養普惠”,實現強身體、強振興、強生態的戰略目標。

  2021年8月,內蒙古蒙牛公益基金會召開第一屆一次理事會,並在今年1月正式完成註冊登記。

  未來,內蒙古蒙牛公益基金會將繼續積極踐行龍頭企業社會責任,持續關注公益事業發展。“營養普惠生命,每個生命都要強”的藍圖,由每一個看似微小的行動共同繪製。(圖文/小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