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截至今年6月底 我國動力電池累計裝機量全球領先

2022-07-25 11:18:32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截至今年6月底  我國動力電池累計裝機量全球領先

  記者日前從2022世界動力電池大會獲悉:截至今年6月底,我國動力電池裝機量累計達531.9吉瓦時,保持全球領先。

  伴隨著電力驅動系統向汽車、遊輪、貨船、軌道交通以及農用機械等領域拓展,我國動力電池産業近年來得到快速發展,綜合實力顯著增強。2021年,我國動力電池裝機量共計154.5吉瓦時,佔全球裝機量約五成。在全球動力電池裝機量前十強的企業中,我國企業佔據6席,市場份額約為48%。

  在車用動力電池方面,今年上半年我國動力電池裝車量110.1吉瓦時,同比增長109.8%。其中三元電池裝車量佔比41.4%,同比增長51.2%;磷酸鐵鋰電池裝車量佔比58.5%,同比增長189.7%。

  動力電池技術水準快速提升。我國已形成涵蓋基礎材料、電芯單體、電池系統、製造裝備的完整産業鏈,負極材料全球市場佔有率達到90%,隔膜材料自主供給率超過90%。三元電池、磷酸鐵鋰電池的系統能量密度處於國際領先水準。截至目前,我國動力電池標準出臺數量佔全球比重超過40%。

  回收利用體系初步建立。截至今年6月底,我國已累計建成10171個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回收服務網點,基本實現退役電池就近回收。(記者 王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