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雲南改進作風提升效能促發展

2022-07-25 11:26:24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當初,得知公司要在昆明投資建廠、打造智慧製造中心,員工張勳華心裏直打鼓:到雲南做光電子、通信産業,能行嗎?如今,坐落在昆明高新區的聞泰科技智慧製造産業園一期項目已于去年7月投産,當年實現工業總産值154億元,躋身雲南民營企業前三強;二期項目計劃招聘1萬多名産業工人,昆明高新區為此在昆明和省內其他地區開展專項招聘120場次。“有政府大力支持,我們可以放心抓發展。”已成為該項目負責人的張勳華説。

  今年2月,雲南出臺改進作風、加強機關效能建設的相關規定,並成立相關工作領導小組,由省委書記、省長任組長,紀檢監察、組織、宣傳、發展改革等10個部門參加。抱著“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緊迫感,旨在以幹部良好狀態提升發展實績,一場改進作風提升效能的行動在雲嶺大地迅速展開。

  發展,是改進作風提升效能行動的著力點。今年以來,雲南部署開展了農民增收、數字經濟發展、營商環境改善、城鄉綠化美化、中老鐵路沿線開發等一系列“三年行動”。同時,每季度舉行項目開工集中彙報,各市州一同視頻連線,按量化指標決定彙報順序。一季度的開工儀式上,省會城市昆明排在第二位彙報,其後全市開展“當好排頭兵”大競賽活動,大抓産業、主攻工業,在二季度彙報時又重回第一。

  雲南把群眾的煩心事和市場主體的痛點作為改進作風提升效能行動的重點,各級幹部深入一線解難題。祿豐市在市鄉村三級設立“辦不成事”反映窗口,各部門“會診”解決群眾煩心的“疑難雜症”。為更好服務群眾、企業,目前雲南依申請行政權力事項從1422項精簡到727項,“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企業開辦時間減至1個工作日內。

  改進作風提升效能行動開展以來,雲南重大項目跑出加速度,招商引資步入快車道,營商環境呈現新氣象。今年上半年,全省工業投資同比增長41%,創近10年新高。截至6月底,全省市場主體達446.1萬戶,同比增長16.22%。(記者張帆、徐元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