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十年有你 我不孤單——春暉博愛十週年發佈會圓滿落幕

2022-07-26 10:25: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2022年7月25日下午,春暉博愛公益基金會十週年暨春暉守望困境兒童公益項目發佈會在北京紅樓公共藏書樓順利舉辦。春暉博愛公益基金會(以下簡稱“春暉博愛”)理事長王振耀發表致辭,春暉博愛秘書長劉珊,春暉守望項目總監肖瑾,北京市通州區社會福利院院長劉嵩以及北京師範大學社會發展與公共政策學院教授陶傳進嘉賓出席併發言。此外,春暉博愛多年來的公益合作夥伴:達理公益基金會、克瑞中國、和睦家基金會、小米公益、易寶公益、中國移動公益、優視科技、泰洋川禾、星門時尚文化、HIFIVE等悉數到場,近30家媒體應邀出席。

  發佈會上,春暉博愛秘書長劉珊回顧了春暉博愛十年來的發展歷程,併發布了機構2022—2025戰略規劃,將春暉博愛服務的兒童群體從孤殘兒童擴展到困境兒童。至此,春暉守望項目有了新的內涵和行動方向。春暉博愛自2012年註冊成立以來,在兒童服務與救助領域不斷積澱專業能力和服務經驗,包括項目理念、工作手法、內容體系及人才團隊,十年來,始終堅守自己的願景和使命,以融合發展觀為基礎,通過回應式教育撫育為兒童營造滋養型成長環境,助其全面發展。春暉博愛直接受益兒童已累計超過21萬,培訓了超過6.9萬名兒童照料者。春暉博愛的足跡已經遍佈中國31個省市、自治區和直轄市,累計在119個兒童福利機構運營公益項目。努力讓“每個孩子生命裏都有一個持續關愛他的成人”。同時,劉珊秘書長也向多年來一直支持春暉博愛的企業合作夥伴、互聯網眾籌平臺、媒體夥伴致以衷心感謝並頒發“十週年公益合作夥伴紀念牌”。她表示,“未來,希望有更多的夥伴加入公益,共同陪伴孤困兒童健康成長”。

十年有你 我不孤單——春暉博愛十週年發佈會圓滿落幕_fororder_1

春暉博愛秘書長劉珊回顧了春暉博愛十年來的發展歷程

  此次發佈會中,春暉博愛聯合北京七悅社會公益服務中心共同發佈了《困境兒童需求分析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報告中對當前困境兒童的需求現狀、致困原因及生活環境系統等進行了深入分析。此項報告也將為更多困境兒童幫扶領域的公益組織提供數據基礎和經驗分享,助其更加有效地解決社會問題。春暉守望項目總監肖瑾在演講中詳細介紹了“春暉守望——困境兒童關愛保護公益項目”。此項目聚焦困境兒童的需求,通過河南、貴州和北京通州三地數年的試點,於今年正式啟動中高風險困境兒童服務模式。項目通過招聘、培訓和賦能當地兒童工作者,運用以兒童為中心的融合發展理念,通過深入的個案服務為兒童提供情感支持,促進家庭增能,營造抗逆力支持網絡,讓兒童和家庭有尊嚴有自信地融入社會。據春暉守望項目總監肖瑾介紹:“自2019始,春暉博愛陸續承接多次政府委託的困境兒童養育狀況、心理健康狀況及家庭監護狀況等評估服務,實地入戶走訪了3000余名困境兒童及家庭,對困境兒童的需求狀況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了解,“春暉守望”項目根據兒童在自身、家庭、社區三個層面的困境和需求,針對性地進行了調整和迭代”。

  隨後的圓桌論壇上,各位專家就困境兒童項目的必要性和有效性進行了探討。正如在場嘉賓所共同認可一樣,“解決困境兒童發展問題的方式並非一朝一夕可以完善,它是家庭、學校、政府和社會的共同責任 ”。春暉博愛作為深耕兒童公益的社會組織,願意探索創新,並推動多方共同發力,多維度地助力困境兒童全面發展。

十年有你 我不孤單——春暉博愛十週年發佈會圓滿落幕_fororder_2

沙發論壇

  發佈會尾聲,春暉博愛發佈了“幸福的種子”公益計劃,推廣春暉博愛兒童觀和教育理念,獻禮10週年。“幸福的種子”公益計劃IP形象以兒童和花精靈為設計靈感,不僅是6款看上去可愛軟萌的玩偶手伴,更是可以打開的6款“花種瓶”。每一款都內置一顆獨具寓意的花種,代表春暉博愛的一種兒童觀和公益理念。“種子”種在土壤中,你會收穫一朵鮮花,加入“幸福的種子公益計劃”,讓科學理念的“種子”種在心中,你將會收穫“幸福感”。此外,春暉博愛聯合人民動聽、HIFIVE發起的 “N次暖暖”元宇宙公益活動也已于7月24日啟動。通過“幸福的種子”公益元宇宙藏品,去連結每一份愛心、每一粒火種,讓這份向善之心匯聚成一股龐大的力量,帶動千千萬萬的人投身公益事業。關注春暉博愛官方公眾號:春暉博愛公益基金會,或官方微博“春暉博愛”可獲得相關公益活動信息。

十年有你 我不孤單——春暉博愛十週年發佈會圓滿落幕_fororder_3

嘉賓合影

  北京春暉博愛公益基金會(簡稱 “春暉博愛”)是2012年在北京註冊成立,于2017年取得公募資質的基金會。我們通過招募和培訓工作在一線的兒童照料者以及教育者,系統、科學、持續不斷地給予福利院孤殘兒童和困境兒童親情般的關愛和以兒童需求為中心的教育撫育。基金會于2015年和2020年連續獲評最高5A級社會組織,並於2020年榮獲第十一屆“中華慈善獎”和聯合國經社理事會“特別咨商地位”。春暉博愛目前通過運營三大核心項目累計服務超過21萬名孤殘兒童和困境兒童,分別是春暉媽媽項目、春暉關愛之家項目以及春暉守望項目。(圖/春暉博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