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中國經濟具有蓬勃生機和巨大潛力”

2022-08-01 10:10:22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中國國家統計局日前公佈數據顯示,上半年中國國內生産總值同比增長2.5%,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名義增長4.7%。對此,古巴國際政治研究中心中國問題專家愛德華多·雷加拉多在接受人民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當前國際局勢複雜多變,新冠肺炎疫情反復延宕,世界經濟下行壓力進一步增大。在此背景下,中國宏觀經濟治理取得積極成效,“中國經濟的表現從未讓人失望”。

  愛德華多説,近幾年中國採取了有力、有度、有效的宏觀調控政策,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面對疫情挑戰,通過強化政策引導,發揮市場作用,中國穩住了經濟大盤,並推動經濟朝著高品質發展方向不斷邁進,“中國經濟具有蓬勃生機和巨大潛力”。

  “中國人均國內生産總值已經突破1萬美元,有超過4億中等收入群體,未來規模還在持續擴增。超大規模市場賦予中國經濟更強抵禦外部風險能力,經濟形勢整體向好。古巴十分看好中國市場,期待雙方進一步加強合作,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愛德華多表示,古巴政府正致力於擴大對華出口,推動出口産品多元化,並通過電商平臺,把蜂蜜、水果罐頭等古巴特色産品介紹給中國廣大消費者。他認為,中國市場大,電商發展成熟,古巴産品通過電商平臺進入中國市場是一種很好的模式,電商合作將擴大古中兩國經濟合作的廣度和深度。

  古巴一直非常重視對生物技術和生物制藥等前沿科技領域的研發投入。近年來,中古雙方30多個生物技術合作項目加快推進,古巴一些生物科技産品相繼在中國上市。“這為兩國未來在相關領域合作打下堅實基礎。”愛德華多表示,古巴業界正探討將旅遊業和健康産業結合起來,在中國市場加大對古巴健康旅遊業的推廣力度。

  “中小微企業對國家經濟非常重要,這些企業參與生産網絡和價值鏈十分必要。古巴在大力推動中小微企業發展,古中加強相關領域交流對話,有助於古巴企業學習借鑒中國電子商務的發展經驗,讓古巴産品更加國際化,在國際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愛德華多説。

  愛德華多表示,在全球産業鏈供應鏈中,中國發揮著“壓艙石”作用。中國經濟形勢長期向好,將進一步提升中國在全球經濟復蘇中的引擎作用。“中國持續擴大開放,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與全球經濟的聯繫更加緊密,必將為全球經濟帶來更多利好消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