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2022世界機器人大會舉辦

2022-08-19 10:08:39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2022世界機器人大會舉辦

在水中游動的水下智慧倣生機器魚吸引不少參觀者駐足。翁奇羽/攝

2022世界機器人大會舉辦

一家企業正在展示新能源汽車電池盒機器人智慧生産線。賀勇/攝

  耐高溫消防滅火機器人、會唱歌的人形機器人……8月18日,2022世界機器人大會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拉開帷幕,來自各個領域的500餘款機器人參展,在4萬平方米的展區內為觀眾帶來一場科技體驗秀,在展示機器人産品最前沿技術的同時,也讓觀眾更直觀地感受機器人技術發展為生産生活帶來的變化。

  作為國內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國際元素最豐富的機器人盛會,世界機器人大會已成為融合科技與産業、交流研發與應用、溝通中國與世界的重要橋梁紐帶。據介紹,本屆大會以“共創共享 共商共贏”為主題,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辦。其中論壇部分以線上線下結合、境內境外互動的方式進行,共邀請到了來自15個國家和地區的300余位嘉賓參加,共同分享機器人領域前沿學術成果和發展趨勢,激發未來智慧社會暢想。展覽展示方面,共有130余家企業攜展品亮相,更有30餘款全球首發新品在博覽會現場集中發佈。

  此外,本屆機器人大會還將發佈《中國機器人産業發展報告(2022)》《先進機器人與自動化學術論文集》、機器人十大前沿熱點領域、機器人十大應用熱點産品等一系列成果。(記者賀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