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前7月我國油氣總産量創歷史新高

2022-08-22 16:54:20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前7月我國油氣總産量創歷史新高

製圖:汪哲平

   世界首個海上大規模超稠油熱採開髮油田投産、華北油田沁水煤層氣田日産量突破550萬立方米、順北油氣田落實4個億噸級油氣區……今年以來,一批油氣勘探開發項目取得新進展。記者日前從國家能源局獲悉:今年前7月,我國油氣總産量創歷史新高,油氣進口規模總體穩定,有力支撐了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保障民生需求。

  今年前7月,國內原油産量1.2億噸、同比增長3.7%,天然氣産量1267億立方米、同比增長5.4%。陸地非常規油氣及海洋油氣開發也取得新突破,頁巖油、海洋原油、海洋天然氣産量增長較快,同比分別增長14.4%、7.9%、13.6%,展現了未來油氣接續發展的重要潛力。

  進口方面,石油天然氣行業不斷鞏固拓展陸路及海上進口通道,完善穩定多元的油氣進口體系,促進國際貿易合作,努力化解國際市場波動帶來的衝擊影響,全力穩住我國油氣貿易基本盤。今年前7月,我國進口原油2.9億噸、天然氣約865億立方米,來源基本涵蓋全球主要油氣出口國,為保障我國能源供應穩定發揮了積極作用。(記者 丁怡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