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廣東實現鄉鎮公共充電樁全覆蓋

2022-10-17 09:14:07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隨著近期清遠市白沙鎮、汕尾市橋衝鎮、湛江市調風鎮等公共充電站點陸續建成投運,廣東省正式實現所轄1123個鄉鎮公共充電樁全覆蓋,廣東全省範圍內電動汽車“出得了城,下得了鄉,回得了家”成為現實。

  記者從南方電網廣東電網公司獲悉:10年來,廣東積極服務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加快構建充電服務保障體系,在廣東累計投資逾30億元,在20個地市建設充電站點約4600個,充電樁超過3萬台,充電基礎設施實現跨越式發展。

  今年1月15日,廣東實現廣東高速服務區充電設施全覆蓋。加上本次廣東省鄉鎮實現公共充電設施全覆蓋,至此,涵蓋城市公共、城際高速、鄉鎮等領域的普惠性保底充電網絡在廣東基本成形。

  與此同時,廣東加快了“超充”建設步伐,目前廣州南大幹線高速服務區建成集“超充、換電、無感”于一體的超級充換電中心,搭載480千瓦超充樁,與當前主流的120千瓦快充樁相比,每台超充樁可提升350%的充電效率。另外,對於有換電需求的新能源車輛,該中心可實現自動泊車進入換電區,2.5分鐘快速換電。(記者 李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