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培訓萬名“鄉村建設帶頭工匠”

2022-10-26 11:26:13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辦公廳、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辦公廳近日印發通知,決定在培育鄉村建設工匠的基礎上,重點開展萬名“鄉村建設帶頭工匠”培訓活動,帶動鄉村建設工匠職業技能和綜合素質提升。

  本次培訓活動主要針對鄉村建設工匠中能組織不同工種的工匠承攬農村建房等小型工程項目,具有豐富實操經驗、較高技術水準和管理能力的業務骨幹,重點面向農村轉移勞動力、返鄉農民工、脫貧勞動力。根據通知,各省根據實際需求確定培訓人數,原則上每個省培訓人數不少於500人。培訓課時由各地結合實際需求安排,包括基礎課、技能課與實訓課等必要環節。

  通知要求,省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門會同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明確培訓和考核要求,委託符合條件的機構進行考核,並對考核成績合格者頒發培訓結業證書,有關信息錄入鄉村建設工匠信息平臺。(記者 丁怡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