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浙江金義新區——加快構建信創産業生態圈

2022-12-09 14:54:48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近日,2022全國信息技術應用創新專題研討會暨首屆積體電路産業創新發展大會在浙江省金華市召開,8個項目集中簽約落地浙江省金義新區,總投資達141億元。來自金義新區的龍芯中科(金華)技術有限公司、域創科技(浙江)有限公司等多家企業展示了信息技術行業的創新成果,新産品新技術涉及IT基礎設置、基礎軟體、應用軟體、信息安全等多個領域。

  近年來,金義新區不斷聚集創新資源與要素,積極培養引進信息技術應用創新領域的專業人才,打造信創産業聯盟,打通研發、生産、銷售、服務各個環節,實現信創産業資源共享與新業務形態、新商業模式互動融合。中國移動金東分公司全國首個5G國産化營業廳、農行金華市分行全國首個國産化營業廳等信創應用試點相繼投入使用,發揮了良好示範效應。

  據介紹,目前金義新區以建設千億級信息技術産業集群為目標,構築立足浙江、服務全國的信息技術應用創新産業平臺。該平臺入選第三批浙江省“萬畝千億”新産業平臺培育名單,將重點打造“電子信息新材料—晶片設計和封測—系統整機集成”的産業鏈,培育信創産業生態。平臺核心園區浙江省龍芯智慧産業園獲批全省唯一“浙江省信息技術自主創新産業基地”,已引進企業72家,招引項目92個,産業生態初具規模,成為當地數字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李玲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