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中國節能啟用科技創新基地

2023-01-04 15:59:50  來源:科技日報  責編:陳晨

  記者1月3日從中國節能環保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節能)獲悉,該集團科技創新基地正式啟用。

  中國節能科技創新基地位於北京順義區林河工業開發區中關村科技園順義園內,是中國節能發揮特色優勢,推動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的核心載體。

  “基地的建成啟用將實現集團總部研發基地從無到有、從0到1的重要突破,有效緩解集團設施緊張的現狀,有力改善集團科研基礎條件。”中國節能黨委常委、副總經理李傑在科技創新基地啟用儀式上表示。

  據介紹,該科技創新基地按照“國家平臺、技術研發、科技展示、科技交流、産業孵化”的基本功能需求,分兩期建設集協同開放研發平臺、人才培養與集聚區、交流展示、節能環保科普宣傳教育基地等功能為一體的集團總部研發基地。

  第一階段建設自2022年5月開始,目前已投入使用,重點聚焦固廢資源化、工業廢水處理應用技術領域,建設中節能工程技術研究院研發中心、固廢國家工程研究中心(籌)總部基地和國家環境保護工業污染場地及地下水修復工程技術中心總部實驗室。第二階段擬於2023年啟動,重點提升基地檢測分析、技術評價及技術研發服務保障能力,改造建設科技展示中心、科技交流培訓基地、創新孵化中心等。(記者 劉園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