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2022年家電行業利潤總額同比增長19.9%

2023-02-22 10:03:18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記者近日從中國家用電器協會獲悉:2022年,我國家電行業主營業務收入達到1.75萬億元,同比增長1.1%;實現利潤總額1418億元,同比增長19.9%。

  據介紹,得益於中高端轉型步伐加快,多措並舉降低成本,2022年我國家電行業整體利潤持續向好,産業發展不乏亮點。

  生産總體保持平穩。圍繞以舊換新、綠色智慧等趨勢,家電製造和流通企業合力促銷,帶動部分家電品類增速回升。2022年,全國家用房間空氣調節器産量22247.3萬台,同比增長1.8%;家用洗衣機産量9106.3萬台,同比增長4.6%。

  新興品類成為新增長點。洗碗機、幹衣機、集成灶、洗地機等新興品類市場規模持續保持增長,成為拉動家電市場增長的重要引擎。2022年上半年,幹衣機市場規模同比增長41.1%,集成灶市場規模在2021年增長43.8%的基礎上,同比增長6.5%。(記者 韓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