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第三屆消博會首批入境展品通關

2023-03-22 09:50:31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第三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以下簡稱“消博會”)將於4月中旬在海南省海口市舉辦。記者21日從海口海關獲悉:首批展品于當日入境通關後運抵展會現場。該批貨物共計37件,貨值14.9萬美元,包括服裝、首飾、傢具等品類。展品採用“一體化”通關模式,運抵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後,經海口海關和廣州海關申報、驗放後轉運至海口。

  據了解,第三屆消博會將成為今年中國四大國家級展會中首場線下舉辦的展會,展覽總面積10萬平方米,其中國際展區8萬平方米,國內展區2萬平方米。海口海關方面表示,相較于前兩屆,本屆展會境外參展的品牌和展商數量有了顯著增加。

  為加快推進第三屆消博會的各項籌備工作,海口海關提前對接參展企業展品進口需求,針對性指導企業利用“單一窗口”完成展品暫進備案、通關申報、查驗放行等手續。在報關現場,設立“消博會通關綠色通道”,提供7×24小時全天候通關服務,確保參展商品和物資“零延時”通關。

  據了解,目前展會已吸引境內外各類採購商團組和特邀嘉賓近4萬人報名。本屆消博會境外客商規模大幅增加,尤其在海南恢復入境免簽政策後,得到了多個國家專業採購商的積極響應。(記者 曹文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