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首頁 > 環球創業 > 正文
唐山市人民政府龐秋原一級巡視員:投資唐山就是投資希望、投資未來
2023-04-18 16:44: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4月18日,由中國軟體行業協會主辦的第二屆中國國際軟體發展大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辦。中國軟體行業協會致力於將大會打造成為國內現象級、標誌性的行業盛會,建設全行業重要的交流合作平臺、服務創新窗口。

唐山市人民政府龐秋原一級巡視員:投資唐山就是投資希望、投資未來_fororder_184A9737-opq411010021

  會上,唐山市人民政府龐秋原一級巡視員就關於唐山市發展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進行推介: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專家,女士們、先生們,大家上午好!

  第二屆中國國際軟體發展大會以軟體為核心的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智慧製造等數字技術領域,聚焦軟體和技術、開源軟體發展。強調以數字技術夯實實體經濟發展技術,持續推動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

  軟體信息智慧産業是唐山下一步發展的重點産業之一,下面我代表唐山市政府將各位領導、企業家和同志們,推薦一下唐山工作環境。

  唐山是一座具有百年曆史的工業城市、沿海開放城市,位於太平洋西、渤海灣中心,是東北亞經濟區和“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接壤。面積13472平方公里,人口770萬。2022年,唐山地區增産總值8500億,位於河北省首位,全國第27位,是物理距離北京最近的經濟沿海城市。

  唐山南部是煙臺等區域,擁有大量沿海灘塗,不佔用地指標,為産業項目集中落地提供廣闊的土地資源。中部是平原,路南區、路北區,唐山市中心及周邊區市基礎設施完善,唐山西站最快29分鐘到達北京,不是同城勝似同城。北部是山區,遷安市、遵化市等地旅遊資源豐富,擁有良好的産業基礎和資源。

  當前,唐山正在全面貫徹落實二十大精神,解放思想、奮發進取,投資唐山就是投資希望,投資未來。

  投資到唐山有六個方面的獨到優勢。

  一、多重疊加的戰略優勢。唐山卓越的地理位置,廣袤的土地資源、龐大的體量,能最大限度享受京津冀協同發展,選擇唐山,企業將擁有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

  二、四通八達的區位交通優勢,200公里以內有北京、天津,唐山機場航線多達70多個國家190多個港口。作為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東方橋頭堡,以及西北地區的重要出海口,在西北、華北設了中俄、中歐等國際班列,覆蓋了中國東北、華北大部分地區,聯通蒙俄,貫通歐亞。

  三、內外聯動的沿海開放優勢,唐山海岸線230公里,靠海可開發土地7.69億噸,同比增長6.43%,全年貨物吞吐量是世界沿海港口第二名,是最大的鐵礦石港、中國最大的鋼材港、國家重要的能源進口基地及原材料樞紐港。有礦石、煤炭、集裝箱等129個泊位,有糧食、木材、水果、冰凍、整車進口七類指定進口口岸資源。

  四、實力雄厚的産業基礎優勢。唐山有140多年工業産業發展史,創造了中國的七個第一。具備除煙草外40多個農業部門,擁有130萬高素質的産業工人,培育了中車等一批知名企業。

  近年來,機器人産業在唐山高新區蓬勃發展,産值佔到全省的87%,焊接機器人為中國第一,世界前列。隨著京平高鐵、高端裝備的蓬勃發展,唐山正加快由工業大市向製造業強市轉變。

  五、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唐山發佈優化營商環境政府令,實施了“拿地即開工”“標準地出讓”“投資承諾制”“鳳凰英才4.0”等改革措施,出臺了“1+18”一攬子惠企政策,正吸引更多優質企業、優秀人才來唐山發展,城市的創新動力、轉型活力不斷增強。

  六、配套完備的園區平臺優勢,擁有諸多先行先試,唐山高新區被國家發改委等四部委評為全國僅有的6個真抓實幹的産業示範園區之一,具備中國跨境電商綜合實驗區、綜合保稅區國家進出口貿易促進示範區,等眾多開放平臺優勢,經濟協同發展示範區兩個國字號品牌以及20多家企業。

  當前,唐山正圍繞一二三四五工作佈局,堅持提速轉型升級,全力打造新工業、大港口、高科技,加速構建4+4+N,現代化産業鏈,京平高鐵,高端裝備製造四條標誌性産業鏈。

  新能源節能環保、海洋、軟體信息四條新産業鏈,基因技術,類腦、智慧等N條産業鏈,實現産業技術高級化、産業鏈現代化向傳統産業要品質效益,通過市場換産業、資源換項目,環境換投資,加快由傳統工業城市向現代經濟城市轉變。

  目前,唐山軟體信息技術基礎設施水準全省領先,正在加快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各領域的深度融合,加快類腦智慧等産業鏈研究,在現代通訊軟體技術、數字經濟領域呈現出集群發展的趨勢。軟體信息産業初步形成了以電子器件、軟體開發、動車組等為代表的軟體信息産業體系。

  各位企業家朋友,唐山的市場將面向軟體企業最大程度開放,通過制定相關産業政策,促進企業在唐山開拓市場。中國軟協與唐山高新區將統籌唐山市軟體産業發展,做大做強唐山軟體産業的規模,下一步,按照工信部要求,將以指標體系為指南,聚焦港口、物流、先進環保等優勢行業,有針對性地引進一批國內外軟體領軍企業做大做強細分領域軟體,快速構建産業生態,優化産業佈局,提升園區綜合競爭力。

  力爭五年內,將唐山軟體園創建為中國軟體第一。各位領導,各位企業家,合作共贏是唐山的價值追求,國際軟體大會為我們開啟了,搶抓機遇,優勢互補,爭取更多更好的合作,實現互利共盈。唐山將創造最好環境,提供最優服務,讓大家在唐山放心投資,開心創業,舒心發展。期待與你攜手共享時代紅利,共創美好未來!

 

  (聲明:所有會議實錄均為現場速記整理,未經演講者審閱,國際在線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並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