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首頁 > 環球創業 > 正文
第二屆中國國際軟體發展大會 張家口懷來數字經濟招商推介會成功召開
2023-04-21 13:50: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陳晨

  4月18日下午,第二屆中國國際軟體發展大會張家口懷來數字經濟招商推介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辦。中國工程院趙春江院士、國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産業部、中國智慧城市發展研究中心單志廣主任,中央網信辦保密中心王學東主任,河北省工信廳宋向黨副廳長,張家口市委常委、市政府王建峰常務副市長,懷來縣委賈兵書記,懷來縣政府張琪縣長等領導,以及國內軟體、大數據、元宇宙、人工智能、裝備製造等領域共85家知名企業負責人出席招商會,懷來縣委賈兵書記主持招商會。

第二屆中國國際軟體發展大會 張家口懷來數字經濟招商推介會成功召開_fororder_1

懷來縣委書記 賈兵

  張琪縣長在致辭中講到,懷來縣與北京有著“五重緣分”,即奧運緣、山水緣、能源、人緣、數緣。關於數緣,懷來具備五大優勢,一是規模大。懷來是京津冀最大的大數據産業集群,投用伺服器80萬台,佔河北省1/3-1/4。二是層次高。三大運營商骨幹機房設在懷來,秦淮、合盈兩家IDC頭部企業,以及世紀互聯等國內外一流大數據企業落地懷來。三是配套全。圍繞大數據産業的水、電、路、訊,以及住、學、醫等生産生活配套完善。四是效率優。懷來氣候冷涼,擁有風電、光伏、綠電優勢,建有國際互聯網通道和直連北京的無中繼直連寬頻。希望大家和懷來一起擁抱新技術、開啟新模式、搭建新場景、探索新境界、衝刺新賽道。

第二屆中國國際軟體發展大會 張家口懷來數字經濟招商推介會成功召開_fororder_2

懷來縣人民政府縣長 張琪

  王建峰常務副市長指出,張家口數據中心集群的設立,標誌著張家口成為京津冀地區全國一體化算力網絡國家樞紐節點的核心城市和全國十大數據中心集群之一,承擔著京津冀國家樞紐節點的統一算力服務中心和調度中心功能,這為張家口大數據産業發展帶來重大戰略機遇和更為廣闊、更為優勢的發展空間。目前,全市數據中心項目達到96個,投運標準機櫃超20萬架,總投資3千億元,運營伺服器超124萬台,伺服器規模佔全省47%,位居全省第一。

第二屆中國國際軟體發展大會 張家口懷來數字經濟招商推介會成功召開_fororder_3

張家口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 王建峰

  宋向黨副廳長講到,河北省工信廳堅決落實省委省政府數字工作戰略部署,積極推進兩化融合。2022年河北省電子信息産業主營收入2367.7億元,同比增長22.4%,在全省九大工業産業中非常亮眼,在全國位次靠前。截至去年底,河北省在用超大型數據中心21個,大型數據中心8個,數據中心總規模突破36.6萬個標準機櫃,在線運營伺服器規模突破260萬台,算力規模居全國第四。“張家口的風、北京的燈、河北的夢”,期待張家口市、懷來縣圍繞全國一體化算力節點建設,加快打造張家口數字中心集群。同時,誠摯邀請大家參加今年9月在石家莊市正定縣舉辦的2023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

第二屆中國國際軟體發展大會 張家口懷來數字經濟招商推介會成功召開_fororder_4

河北工信廳副廳長 宋向黨

  趙春江院士就懷來以數字産業化為基礎,推動傳統産業改造升級助力産業數字化發展提出建議,利用張家口豐富的農産品資源,面向北京4千萬人口超大市場,以大數據、機器人等為技術手段,開拓自助餐、預製菜、航空食品市場。發展以大數據為基礎的農村現代化服務。據農業農村部統計,2021年,全國農業社會化服務産值1610億元,預計今年達到2千億。目前,全國農場約380萬個,農民專業合作社約220萬個,相關服務組織和企業約70萬個,可以通過數字化技術賦能農村社會化治理,以及冰雪運動、民宿等農村旅遊産業。

第二屆中國國際軟體發展大會 張家口懷來數字經濟招商推介會成功召開_fororder_5

中國工程院院士 趙春江

  會上,懷來縣人民政府閆豐副縣長介紹了懷來基本情況和數字經濟發展情況,並就懷來在交通區位承載平臺等方面優勢進行推介。國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産業發展部、中國智慧城市發展研究中心單志廣主任發表主旨演講。北京中科合盈數據科技有限公司田琳副總裁作為本地企業代表發表演講。

  會後,組織召開了政企對接座談會,秦淮數據、合盈數據、華為數字能源、維諦技術、共濟科技、新華三技術、施耐德電器、伊頓電氣、申菱空調、依米康科技、康明斯、西門子、ABB、三誠利民、恒利聯創、淩遠科技、簡易科技、南威軟體、金山辦公、國信中數、中軟國際等25家企業參會。(圖文/悅悅)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