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首頁 > 環球創業 > 正文
“穩定的綠色電力輸出惠及更多民眾”
2024-04-15 09:50:43來源:人民日報責編:田蜜

  上午11時左右,在位於埃及南部阿斯旺沙漠地區的本班光伏産業園內,埃及工程師穆斯塔法正和同事一起監測和採集本班3號變電站的數據,並將數據傳輸到位於首都開羅的數據中心。穆斯塔法説:“我們的工作是保障變電站穩定運行,確保本班光伏産業園生産的綠色電力安全高效地併入埃及國家電網。”

  穆斯塔法供職的本班光伏産業園升壓變電站項目,由中國西電集團承建,是埃及國家電網主幹網絡的重要組成部分。項目包含建設4座220千伏變電站和擴建1座500千伏變電站。作為本班光伏産業園電力外送的樞紐,5座變電站已持續為當地提供電力超過1.38萬吉瓦時,為埃及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有力的電力保障。

  據介紹,升壓變電站項目5座變電站的主要設備全部採用中國技術,部分設備來自中國西電集團與埃及電力部所屬EGEMAC公司合資成立的西電—EGEMAC高壓電氣有限責任公司。“近年來,中國電力産品行銷全球,充分體現了中國産品的技術水準和品質正得到全球用戶的認可。”西電—EGEMAC高壓電氣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張雁文説。

  本班光伏産業園緊鄰埃及重要的水利工程阿斯旺大壩。近年來,隨著埃及人口不斷增加,用水量上漲,阿斯旺大壩發電量難以滿足當地用電需求。阿斯旺省全年日照超過3000個小時,這裡燦爛的陽光為埃及能源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動能。2019年,中企承建並參與融資的全球最大光伏産業園之一——本班光伏産業園發電項目實現全容量並網發電,總裝機容量超2000兆瓦。

  根據埃及政府發佈的《2035年綜合可持續能源戰略》,到2035年,埃及可再生能源裝機容量將達到61吉瓦,其中包括43吉瓦太陽能和18吉瓦風能。2022年,埃及20%的電力供應來自可再生能源,2035年這一比例將提高至42%。數據顯示,本班光伏産業園滿負荷時,每年可發電3.8太瓦時,極大彌補了埃及用電缺口,促進了當地能源結構改善。

  截至目前,中國西電集團已在埃及市場參與並完成數十個變電站成套工程項目,為50多個變電站提供了66千伏至500千伏電力變壓器、避雷器等輸變電設備,提升埃及本土電氣設備生産能力的同時,也促進了當地電力行業的發展。以本班光伏産業園升壓變電站項目為例,項目實施過程中,埃方電力領域的專家和技術人員與中方相關人員互相學習,共同組成工程管理和建設團隊,有力保障了項目順利送電。

  自2012年加入項目以來,穆斯塔法表現優秀,多次被派往中國培訓學習,從一名普通技術人員成長為高壓開關業務領域的專家。“升壓變電站項目為包括我在內的大批埃及工程師、技術人員和工人提供了學習和實踐的平臺,穩定的綠色電力輸出惠及更多民眾。”穆斯塔法期待,埃中在電力領域開展更多、更緊密的合作,推動埃及能源電力實現綠色轉型和可持續發展。(人民日報埃及阿斯旺電,記者 沈小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